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诺卫中标国内最大规模膜生物反应器城市污水处理项目
诺卫环境安全工程技术(广州)有限公司 魏玲 / 时间:2009-12-03 17:09:47
  近日,诺卫环境安全工程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中标广州市亚运会配套城市河涌改造项目――京溪污水处理厂10万吨/日膜生物反应器(MBR)项目。该项目是目前亚洲乃至国内最大规模的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工程。
  该项目采用诺卫公司居于世界前列的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并结合广州市的特殊要求,在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运行调试中,采用了大量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技术与设备,将原先需要占地约8万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在不到2万平方米的居民居住密集区内。其核心膜设备,将采用国际知名品牌Memstar(美能)的产品。其出水水质将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即GB 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满足DB4426-2001《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要求,可以直接用于广州市市区内的地表景观用水。
  该项目投资58060.98万元,在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北路以东、犀牛南路以北地段(现金湖停车场处)建设,纳污范围包括沙河涌上游流域的左、右支流及南湖流域,总纳污面积15.7平方公里。预计在明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建成,该项目建成将成为中国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应用用的一个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