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王心芳率环保产业协会考察组前往湖州调研膜法水处理
《湖州日报》记者 戈杰 / 时间:2010-04-27 12:47:03
  据湖州在线2010年4月27日讯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王心芳一行日前来湖,考察和调研我市膜法水处理行业。副市长方新旗陪同。
  据了解,膜技术是一门崭新的跨学科实用化技术,已成功地在海水、苦咸水淡化,纯水、超纯水制备以及工业废水处理等方面得到规模化应用。膜法水处理工艺因产水水质好、效率高、占地少等优点,在污水回用处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市目前共有膜法水处理企业36家,去年全行业相关产业产值达20亿元。去年,市委、市政府把膜法水处理行业纳入到《湖州市装备制造振兴升级规划》,作为重点产业板块进行扶持。在实际工作中,我市的膜法水处理设备制造企业积极适应环保市场需求,参与解决了如印染、电镀行业中水回用工程、太湖流域行业提标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等多个环保难题。而“欧美环境”、“四通环境”等行业“领头羊”,更是在近3年来开发了PVDF和PES中空超滤膜、管式超滤膜、程控超滤――反渗透膜集成系统、螺旋式EDI电除盐等多项新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参加行业座谈会并与多家膜法水处理企业进行了交流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四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于我市膜法水处理行业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效,考察组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