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曹健林副部长前往东岳集团对全氟离子膜项目专题调研
《淄博日报》记者 周荣顺 / 时间:2010-09-06 10:40:56
  据山东新闻网2010年9月4日讯 9月3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副省长李兆前、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的陪同下,到淄博市对东岳全氟离子膜项目作专题调研,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陪同活动。
  在东岳集团,曹健林听取了有关全氟离子膜研发、产业化生产、工业化应用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研发团队及其学术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的研发方向等情况。曹健林指出,东岳集团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一是项目选得好,瞄准国家需求,敢啃硬骨头。二是东岳集团通过全氟离子膜项目,构建起一套科学、灵活的人才机制,成功探索出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新途径,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之路,为今后这方面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典型案例。三是东岳集团自主创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产学研合作还有广阔的空间,要充分发挥研发团队的聪明才智,在已取得经验和现有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向更高的目标奋进,再创辉煌,为国家争光,科技部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李兆前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全省有一大批像东岳集团一样的企业和企业家,对科技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他们重视基础研究,重视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要求东岳集团要持之以恒、立足长远,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周清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科技部、省委、省政府及省科技厅多年来对淄博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周清利指出,自东岳集团启动离子膜项目研发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予以支持,为项目的成功创造了条件。下一步,淄博市将更加重视科技事业发展,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突破口,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