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安国水道与鼎联控股共同出资投建鄂尔多斯市供水项目
东方财富网 / 时间:2010-10-08 11:43:04
  据东方财富网2010年10月7日讯 鼎联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成功中标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心城市供水工程日处理量96000立方米净水厂BT项目,并在项目建设地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该净水厂建成后将有望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采用超滤加纳滤工艺的深度水处理厂之一。
  此次中标为鼎联控股下属鼎联高新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安国水道自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及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共同参与投标获得。一期工程项目预算总投资为人民币2.7亿元人民币(约合4000万美元),鼎联控股预计将实现收入3200美元。就此项目的执行,鼎联控股将与联合投标方安国水道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提供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和建设等总包服务。鼎联控股将持有合资项目公司80%的股权,安国水道将持有20%的股份,河北第四建筑工程公司将作为该工程项目的土建分包商。
  拟建设的净水厂,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取水水源为地下水,预处理采用传统的絮凝、沉淀和常规过滤工艺,深度处理选用超滤加纳滤工艺,一期设计规模为9.6万立方米/天,产水水质达到新颁布的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根据中标方案,联合体将为该净水厂建造工程(包括一级加压泵站)提供工程设计的设计优化、土建施工、设备制造采购、安装调试、工艺调试、操作人员培训、运营维修手册的编制和净水厂试运行等。目前正在与用户方洽谈项目合同并办理项目公司的设立登记手续。预计该净水厂于2011年底前完成试运行,完工后该净水厂将移交给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鼎联控股总裁范运湘先生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结果,与饮用水污染有关的疾病成为人类健康的一个主要危害。努力提高饮用水的水质非常有益于人类的健康。我国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颁布的目的就是要提高近14亿人民的饮用水安全性,新标准的主要的特点如下:
  ●与1985年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85)相比, 新标准中的饮用水水质指标由原标准的35项增至106项,增加了71项, 包括微生物指标,消毒剂指标,化学物指标,放射性指标以及感官性状和一般理化指标。
  ●新标准统一了城镇和农村饮用水卫生标准。这一举措意义非常重大,因为目前中国超过60%的人口居住在农村,而西方只有不到一半人口居住在农村。
  ●新标准参考和采用了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水质准则》,以及欧盟、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饮用水标准。
  将有助于缩小我国在饮用水安全方面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实施新标准是向我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直饮水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为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达到新的生活饮水卫生标准,我国必须解决一下两个问题:
  ●通过污水处理排放和污染物减排措施,减少污染物流入或渗入自然水体,以及
  ●应用先进的膜技术,消毒技术,在线监测等技术,来升级,改造或代替现有的传统技术的水处理设施。
  鼎联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万宗先生称“过去十年,内蒙古自治区的鄂尔多斯市凭借丰富的煤炭、天然气资源经济,连续多年GDP增幅都在20%以上,成为中国最富裕的地级市之一,因其处于内蒙沙漠腹地的特殊地理条件,水资源短缺,当地政府除积极投资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创建节水型城市外,还大力投资于城镇供水等水资源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是鼎联控股上市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净水厂BT项目,它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鄂尔多斯市生活用水资源供需矛盾,并有效改善居民的饮用水水质。在中国政府公布新的饮用水标准的前提下,该项目因采用超滤加纳滤工艺而在中国自来水行业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将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深度水处理厂之一。以此为起点,鼎联控股将继续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城镇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这一领域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