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凯迪水务膜技术领先承接大连红沿河核电海水淡化项目
荆楚网 姚鹤笙 李汉武 / 时间:2010-11-07 13:36:23
  据荆楚网2010年11月5日讯 10月底,在武汉召开了“武汉市2010年度污水处理技术交流会”。根据 “十二五”期间环保市场需求,为抢占市场先机,武汉将污水处理技术特别是城镇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创新作为重点内容。近年来,武汉投入数亿元研发污水处理技术,使武汉市污水处理技术整体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多项属全国首创的污水处理技术,在国内外环保市场所占的份额日益增大。
  武汉凯迪水务公司研发的膜法海水淡化技术,目前已达到国际同业、国内领先水平。这项技术运行费用与国内其它海水淡化技术相比最低,且攻克了海水淡化工程中设备防腐的技术难题。仅该公司承接的大连红沿河核电基地2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产值就达8000万元,今年以来,依靠污水处理新技术拉动市场产值14亿元。
  武汉都市环保新开发的冶金废水处理技术,达到循环水回收利用零排放。该公司设计和承接了宝钢、武钢、珠钢、合钢、鄂钢等50多项污水处理工程,受到一致好评。近两年来,仅此一项新技术带来的产值,就飚升到10多个亿。
  武汉科梦环保科技公司研发的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技术,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渗透液除氨这一世界性难题,该公司承接的武汉二妃山等垃圾填埋场渗透液处理项目运行稳定。其在化工废水处理上也在全国有口皆碑,产值过亿。
  武汉芳笛环保公司近年来针对城镇污水处理场兴建的要求,多项开发的专利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且具有工艺简单一次性投资费用少,运行费用低的独特优势,其实用价值和经济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武汉格林环源公司首创的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对排污企业的污水处理场和环保设施管理运营获得扎堆效应,此项运营创新,在迎合了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公司经济效益。
  武汉双博环保公司研发的多功能钢铁表面处理剂,是包括污水处理设备在内的一项设备防锈处理的创新技术,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武汉华德环保、武汉新源水务、武汉康盛自控公司、武汉嘉源华环保公司、中航武汉仪表厂、武汉清澄环保公司、武汉江汉环保公司、武汉市环科院等新技术的开发也分别获得国家多项专利,市场遍布全国。
  目前武汉市有专业从事水污染防治的企业40余家,形成了从设计、成套设备生产、施工维护完整的产业链。其污水处理技术水平处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据武汉市相关部门初步统计,截至2010年11月,武汉市环保产业总值接近400亿,污水处理占到总产值25%以上,而其中污水处理新技术对产值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