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获奖投资分析师杨治山看好水污染治理业碧水源和桑德
全景网 / 时间:2010-12-02 11:07:02
  据中金在线2010年12月1日讯 由新财富杂志社主办,全景网、财富天下等机构协办的 “第八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于11月26日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在27日第八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第一名获得者杨治山做了作主题演讲。
  其中,杨治山的报告在谈到投资环保产业时,有以下一段录音:
  那么我现在讲公用事业和环保,它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理由是这样,根据国际经验,一般一个过程高增长时期的环保投资占GDP1~1.5%之间,才能比较有效控制污染。如果到3%就可以明显改善。那么我们国家现在距离这个还有点距离,还比较低。假设“十二五”期间我们国家的GDP是8%的话,那么环保投资占GDP的比从2008年的1.4%提到2015年的2.0%,我们做了一个测算,就是投资总额应该是3万亿左右,五年的复合增长率是15.2%。
  这样的话,期间占GDP的比重大概提高到1.8%左右,但是这中间一些行业龙头,一些领先的企业,它的复合增长率肯定会比这个数要高多了。
  实际上公用事业环保有四个领域:一个是水;一个是大气;还有是固废处理;还有一个是监测,大概是这四个。
  现在我们认为,其中三个是相对机会比较大的,就是未来的投资额也是比较大的。一个是水污染治理,这是主打;另外是大气污染治理;还有是固废,固废虽然小,但是原来基数比较低,相比“十一五”有可能翻两番。
  这是看好它的一个背景和理由。
  再看公司,公司这边我没有写出来,但是我这里面做一个提示:
  第一个是兴蓉投资,它2010年的业绩在0.5元左右,但是我们预计2011年增速还是很高的。这个公司一个是污水处理这一块,因为他的领导就是从发改委出来的,和政府之间签订比较好的合同,锁定了几十年,使得这个企业有一个合理的收益,不至于像其他的税务、环保公司,经常就是成本上升(就跟电力火电一样)利润在下降,就避免了这个问题。另外,可能集团跟日本的日立公司做一些谈判,寄希望于再进入到其他领域。还有集团在垃圾渗滤液这个领域,应该说处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将来可能在全国其他地方进行布点,所以说这个公司我们相对比较看好。
  第二个是碧水源,这个公司我刚才在下面也交流了一下,膜的技术虽然不完全是自己拥有,但是公司打造了一个比较好的盈利模式。根据这个盈利模式,未来的业绩增长,大家看2009年到现在,甚至到2011年,应该说每年的增速还是相当高的。
  第三个是桑德环境,这个是我们年初推荐,但是现在感觉价格有点高了,我们当时是17元推荐,目标价是24元,现在远远超过了。但是现在环境也不一样了,因为党中央对环保非常重视。需要指出的是春节前后,国家关于节能环保行业的振兴计划可能会出来,所以我们现在中信证券在这个领域当中已经开始下大力气。我们这个组原来就两个人,现在已经增加到4个人,后面增加的两个人基本上专注于公用事业和环保。
  这个行业说实话,我们研究的也不多,也不深,但是我们开始在这个方面用力,希望在2011年的时候能给大家在这一方面挖出一些公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