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旭化成携手第一财经举办2010中国水处理技术高峰论坛
一财网 / 时间:2010-12-01 08:29:27
  据金融界2010年11月30日讯 11月30日,第一财经携手日本旭化成集团举办的“2010中国水处理技术高峰论坛”于上海举行。
  “中国水处理技术高峰论坛”是第一财经“绿之恋”环境项目旗下首届关注于水资源保护和水处理技术的专业论坛,该论坛以“净化、责任、发展”为主题,围绕“水资源现状”,“水处理技术”,“国家水项目政策”等关键问题展开多角度研讨,以主题演讲与专场研讨形式展开智慧交锋,达到企业了解最新国家政策以及展示先进水处理技术的目的。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朔表示,目前水资源损失约占GDP 2.7%,只有水的问题解决得更好,生活才能更好。同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就中小城镇污水治理问题的迫切性进行了分析。
  旭化成集团执行董事根岸芳夫阐述了该集团的经营理念“为人类的生命与生活做贡献”及世界领先的膜法水处理技术“Microza”等。据了解,旭化成集团采用多种技术、多元化业务模式,涉足化学、纺织、住宅、建材、微电子、电子材料以及制药和医疗等产业。该集团在1993年与中国化工部签署了一揽子协议,是日本化工企业的首例。
  此外,市政和企业专场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众多企业都积极参加,其中不乏如上海城投、宝钢集团、金东纸业、联合利华、大众公用事业这样的大型企业,而城市用水的“再生利用”则成为了市政用水和工业用水的讨论焦点。
  “中水回用已成为钢铁行业示范工程,对于同样是用水大户的电力行业来说,如何降低利用新水的使用是很严峻的问题。这两大行业中水回用均对水处理技术中的膜法运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超滤膜和反渗透膜的双膜法处理则越来越被认可。”旭化成集团尚孟弦博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