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新财富》专访陈良刚及其净水技术
中国水网 / 时间:2010-12-13 17:15:07
  据中国水网2010年12月14日讯 12月12日晚21:30,中央电视台CCTV-9《New Money》(新财富)栏目播出了专访海南立董事长陈良刚的节目,并介绍了膜技术在供水领域的应用情况。
 

  节目从上海世博会说起。上海世博会的参观者都很清楚,进入园区禁止携带饮品。但是,别担心,世博组织者们已经设计了直饮水系统解决大家的饮水问题。
  在世博园区,参观者们无需购买瓶装水,因为,每100米就有一个饮水点。这也是管道纯净水装置首次在中国的公共场所使用。
  使用这种装置节约了将近350万吨自来水,即减少了1760吨碳排放。因为它减少了成千上万的塑料瓶,也为上海市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海南立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这种直饮水设备的提供商,它成功地中标了这个世博项目。但是基本上这是一个不能带来盈利的项目。为什么立董事长陈良刚愿意做这个工作呢?
  上海世博会的设备供应商看中的是未来的商业机会。经过激烈竞争,陈良刚的公司击败了国内外的6个竞争对手,赢得了合约。
  海南立公司的直饮水设备在上海世博园应用,因为它拥有净水领域的核心技术。这家公司发展出一种膜材料,可以用在净水工艺上。陈良刚被认为是净水领域的先行者,他认为他的技术能满足最高的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