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福岛核事故令四通环境膜集成高端水处理设备订单激增
《中国化工报》记者 翁国娟 / 时间:2011-04-26 16:35:53
  据中化新网2011年4月26日讯 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以来,东京等13个地区的自来水均被检测出了放射性物质,为此,日本国内净水处理机几近脱销。受此影响,日本最大的饮用水投资企业日本Wellthy Corporation公司指定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浙江四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来自日本的环境膜集成高端水处理设备订单呈现急剧增长的势头。
  据了解,反渗透膜法处理是去除饮用水放射性核素的最佳方式,反渗透膜技术对于有毒重金属元素及放射性核素的去除率分别高达95%与99%以上。浙江四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膜集成水处理设备,就是将反渗透膜技术与纳滤膜技术进行组合集成,可最大程度地去除饮用水中的各类放射性物质,从而达到安全饮用的标准。
  该公司董事长陈浩告诉记者,在核泄漏事故发生之前,公司生产的高端膜集成装置就已经向日本出口了10套,并受到日本客户的高度认可。近一个月来,来自日本的订单迅速增加。据了解,该公司通过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设立了省级研发中心――四通膜法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利用高校人才及科研优势,不仅开发出了自己的膜产品,还将业务向各工业领域的废水深度处理、中水回用等领域延伸。目前,该公司已经形成了3000只/年聚偏氟乙烯超滤组件的生产能力。公司自主开发的高端膜集成装置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销往欧洲、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