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邦膜富氮分离膜重大项目通过辽宁省组织的专家验收
辽宁省科技厅 / 时间:2012-01-04 12:07:43
  据和讯网2012年1月4日讯 近日,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大项目“面向节能和资源优化利用的新型富氮分离膜、组件及其工业过程开发”通过了专家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与美国PCI公司合作,在实验室资源,技术与研究理论,工程化经验方面实现共享,通过选择合适的耐高温、耐有机溶剂的膜材料,对制膜体系和纺丝工艺进行了优化,研制出高性能中空纤维富氮分离膜,开发出膜分离组件,攻克工程化转化的关键技术,完成了中试工艺优化和工业化的纺丝过程;建立了实验性膜法制氮系统的工业化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在采油、储粮以及飞机等邮箱的惰性化保护等方面具有巨大应用前景。
  项目研发的膜法富氮技术可以提供一种新的氮气来源途径,用于二次/三次采油、油气井保护、钻井平台的惰气化保护、移动式制氮系统、现代气调储粮技术以及民用客机和军用战机油箱的惰性化保护,对充分利用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以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