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温家宝见证中国蓝星与冰岛政府签署太阳能多晶硅项目
中新社记者 张朔 / 时间:2012-05-03 08:10:33
  据中国化工集团2012年4月23日消息:雷克雅未克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中国蓝星公司和冰岛政府关于“太阳能多晶硅及金属硅项目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国家文化宫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共同出席现场并见证了双方的签字仪式。
  此次双方合作所涉及的中国蓝星埃肯冰岛公司,位于冰岛格兰达坦基(Grundartangi),是埃肯全球16家核心工厂之一,销售收入12亿挪威克朗(2亿美元),约占冰岛2011年GDP的1.5%,是冰岛最大的铸造品企业,员工200余人。2003年以前,中国蓝星埃肯冰岛公司由冰岛政府和埃肯公司共同所有,2003年起,该公司由埃肯全资拥有。
  冰岛政府希望中国蓝星继续扩大在冰岛的投资,双方初步商定,在条件成熟时,将新建年产1.2万吨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及年产6.5万吨金属硅装置,投资规模约10亿美元左右。
  埃肯是有着108年悠久历史的企业,在硅材料、铸造品、碳素、太阳能级多晶硅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11年4月14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蓝星斥资20亿美元完成了对埃肯公司100%股权的收购。
  签字仪式上,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陆晓宝和冰岛工业、能源及旅游部长Gudbjartur Hannesson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签字仪式后,陆晓宝总经理、埃肯首席执行官Helge Aasen、埃肯冰岛总经理Einar Thorsteinsson出席了两国总理共同举行的欢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