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尹中升总经理陪同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一行赴咸阳考察
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 时间:2012-07-10 14:08:44

  据天邦膜2012年7月10日消息:7月2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士一行赴陕西咸阳考察,调研渭河盆地高品位水溶氦气资源储量情况。这是继5月9日詹副院长就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渭河盆地高品位水溶氦气资源提取示范项目调研后,关于资源储量情况进行的实地考察。

  詹副院长听取了中石化华北分公司惠宽洋教授、地质专家孙启邦教授、三普大队王爱江总经理、金奥能源公司王行运教授等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冒雨实地考察高品位水溶氦提取实验现场和中石化三普氦气资源专属井。

天邦膜尹中升总经理(左1)陪同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左2)实地考察

  詹副院长指出,氦气资源在我国属稀缺资源,是战略性资源,在低温科学研究、超导、工业高纯度冶炼、核磁核电等方面的作用都是不可替代的,渭河盆地高品位水溶氦气资源储量稳定,有显著的工业开采价值,希望中石化与中科院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努力,实现资源和技术的充分嫁接,做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切实为我国解决氦气资源的紧缺局面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陪同詹副院长一同考察的还有中科院基础科学局黄敏副局长、资环局、西部行动办公室的有关负责同志。大连化物所冯埃生副所长、科技处张宇副处长、天邦膜尹中升总经理、陈勇研究员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