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四通董事长陈浩入选第四届“科技新浙商”候选人
浙江科技新闻网 / 时间:2013-01-05 10:05:13
  据浙江在线2012年12月27日讯 由钱江晚报、浙江科技报、浙江在线、《浙商》杂志等多家媒体联办,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合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央视财经频道等单位支持的第四届“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自2012年10月下旬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经各地科技部门、商会、行业协会、经合办等组织推荐及个人自荐,组委会共收到推荐材料100余份,经初评委遴选,确定30名候选人,现公布他们的简介,接受社会投票评选。

  第16位,陈浩(浙江四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64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在国内首先提出浓水回用反渗透节水工艺,并积极倡导和推广。目前此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化工、电力、冶金、制药等多个领域,充分利用水资源的同时,大幅节省运行成本、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每年为国家节约水资源价值近千万元。
  陈浩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了包括国家火炬项目、浙江省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在内的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公司已获授权的20项专利中,9项陈浩是第一设计人,6项是第二设计人。
  公司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设有省级研究开发中心,拥有各类专利25项,其中3项为发明专利。近年来共承担国家及省市各级科技项目10余项。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及浙江省环保产业的骨干企业,被列入创业板上市重点培育单位。
  公司最近开发的MBR高效废水深度处理系统,结合多种先进的工艺和技术,处理后的再生水能及时回用到企业生产的各项工艺过程中,可使废水回用率达到了50%以上,大幅降低了工业水资源使用量及污染排放量。
  近三年销售额:2009年1.05亿元,2010年1.28亿元,2011年1.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