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企业专利知识产权为蓝星北化机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 赵建国 / 时间:2013-05-21 16:57:10
  据人民网2013年5月17日讯 2012年提交中国专利申请2773件,比5年前增长146%;当年专利授权量达到1744件,增长460%,5年间实现跨越式增长……这就是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交出的一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这是通过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政策激励、重点培育、营造氛围等方式,激励和引导创新主体开展创新工作的成果。”5月13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李群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开发区来说,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意味着为促进首都经济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是专利为企业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在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蓝星北化机)副总经理王伟红的眼中,蓝星北化机近年来的发展与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息息相关。作为一家大型上市企业的子公司,蓝星北化机是国内唯一具有研发、设计制造离子膜电解槽,提供成套设备的企业。为提高创新质量,激励技术研发人员积极性,企业的管理制度明确规定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权的每件专利奖励最高达2万元。进驻开发区7年,蓝星北化机已提交中国专利申请140余件,获专利权60件,其中发明专利30件。
  开发区许许多多的企业,都在知识产权能力提升的基础上,逐步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大幅提升了市场竞争能力,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