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水中心开始为六横海水淡化二期工程安装反渗透机组
普陀新闻网 胡晓 / 时间:2013-07-22 14:02:53
  据普陀新闻网2013年7月21日讯 近日,六横海水淡化二期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日产1.25万吨淡水的反渗透海水淡化机组成为二期工程首台安装的设备。
  记者在六横海水淡化厂看到,二期工程所需的三幢建筑已经全部建成,主厂房、微型滤池、沉淀池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安装。据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简称:杭水中心)人员介绍,与一期工程不同的是,二期工程提高了设备国产化率,并尽量节省占地面积,为后期续建留出余地。“二期工程1.25万吨机组只需使用这样的多介质滤器4台,而一期工程2万吨机组则要使用28台滤器。”
  二期工程的主厂房盖了两层,一楼放置高压泵,二楼摆放主机,并使用了每小时海水处理量290吨的大型多介质滤器。此外,二期工程在原有混凝沉淀池的基础上,增设了一个微型滤池,以提高海水进入反渗透膜前的水质。
  据悉,六横10万吨级海水淡化项目计划分四期建设,二期工程投资约1.3亿元,从2011年5月起开始土建施工,建设规模为日产3万吨淡水,首台1.25万吨机组预计年底安装完工,然后再根据设计要求加装海水淡化机组。整个二期工程完工后,六横海水淡化能力将达到日产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