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科水务“蓝泰系列水处理机组”参展中国国际环保展
中国水网 罗宇 / 时间:2013-07-30 16:27:18
  据中国水网2013年7月24日讯 7月23~2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金科水务工程(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金科水务)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代表之一参展,并为观众重点推介“金科蓝泰一体化水处理机组系列设备”,同时向广大业界同仁传播“水处理工程设备化”的创新理念。
  展会期间举办的“环保产业技术推介会”上,金科水务的技术人员介绍了“蓝泰系列水处理机组”,它实现了水处理工程的设备化,是金科水务综合考评未来水处理发展趋势,而创新研发的水处理设备。
  由于小城镇及农村地区的供水与污水处理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水量小、缺乏专业运营人员、投资不足,因此,吨水投资较高的集中处理方式并不适合。金科水务的“蓝泰系列水处理机组”为这些地区的水处理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适于100~20000吨/天的小规模处理;采用标准化设计,工程周期只有3~4个月;使用融资租赁模式,分期付清设备款,突破了资金的困境;独创的智能加药系统,保障了出水水质;另外配备了实时在线运行指导服务,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让现场的运营、操作更加“傻瓜”。
  据金科水务的技术人员介绍,“蓝泰系列水处理机组”以先进的超滤技术为基础,可广泛应用与小规模的净水处理、再生水处理、水政污水处理,运行费用可以说同类系统中最低的,每吨水电耗0.05~0.08度,药剂费用和换膜费用每吨水0.15元左右。另外,根据不同水质特点还开发出了除氟、除砷、除磷等特定净水机组。
  展会期间,金科水务组织了对北京的两个业绩厂“清河再生水厂二期项目”和“潭柘寺供水厂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金科水务承担了清河再生水厂超滤深度处理工程的工艺设计、设备供货、设备安装、调试指导、售后服务和水质担保,该项目日处理量18万吨,最大日处理能力可达25万吨。
  据清河再生水厂现场的操作人员介绍,整个超滤系统在保障水质达标的前提下,采用HDPE(高密度聚乙烯)管,节约了投资和维护管理费用;膜堆和管廊的分层技术,节省了系统占地。
  “潭柘寺供水厂项目”使用了“蓝泰系列水处理机组”,为不适合建设大规模水厂的京郊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地区提供了供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