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甘肃膜科院受定西市住建局委托编制生活饮水改建方案
定西党政网 罗红伟 / 时间:2013-07-26 15:36:13
  据定西党政网2013年7月19日讯 7月19日,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现场办理会议召开,副市长刘富春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梁笑玉亲自对该提案进行督办。
  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渴望使用更好、更优质的自来水成为人们的共识,城市饮用水质的安全问题成了大家日常关注的话题。但由于我市城区自来水水源地水质质量不高,经净化处理后虽然能达到国家饮用标准,但受企业生产旺季用水大量增加的影响,在一定时段仍会出现水质硬度偏高的现象。
  在定西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李万红将一份《关于加大定西城区自来水净化的建议》提案提交到市政协提案委,经审查同意确定为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交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据了解,市住建局承接提案后,积极组织,认真落实,已于今年5月底办结。
  督办会上,市住建局对定西城区水源及自来水净化现状、存在的问题、目前自来水水质情况、采取的措施及引洮水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在提案办理中,市住建局委托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甘肃膜科院),专门编制了生活饮用水改建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从理论上为提高饮用水质量提供科技支撑,并不断强化措施,加强水质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政策,加快引洮水厂建设进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供水安全。提案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刘富春、梁笑玉认为,饮水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是民心所系、民心所向的大事,这项提案切中要点,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提案办理期间,承办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的管理中,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强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保证饮水安全。同时感谢李万红委员对我市城区饮水安全问题的关注和支持,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提出更多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之前,参加现场提案办理人员还亲赴引洮一期供水扩建工程内官水厂及市万吨级反渗透苦咸水淡化厂现场检查。 

 

反渗透苦咸水淡化厂一角


  市住建局及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办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