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程与应用专委会《膜技术新进展与工程应用》出版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3-09-27 07:08:22
  据中国膜工业协会信息中心2013年9月26日讯 9月21日,由陈观文许振良曹义鸣施艳荞主编,全国54个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编写的《膜技术新进展与工程应用》一书由国防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售。
  《膜技术新进展与工程应用》全书718页,共分二部分。第一部分的28篇文章介绍了膜技术的最新进展,如正渗透、膜蒸馏、渗透汽化、超滤、纳滤、反渗透等制备新方法和新应用。第二部分介绍了近五年来实现和建设的膜分离技术的应用与工程案例154个。第二部分有四章,分别是:第一章“海水淡化与市政供水”;第二章“污水处理与再生水回用”,包括市政污水处理与再生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与再生水回用,如电力行业、石油化工(采油与炼化)、化学工业、冶金(钢铁与有色金属)、纺织与印染、医药、食品、农药、电镀行业、电子工业及其他工业废水处理;第三章“膜法气体分离与渗透汽化技术”;第四章“在其它领域的应用”,包括工业品制造和重大技术装备配套用膜(氯碱工业、新能源电池和传感器)、医疗卫生(血液透析器)等。
  本书可供从事膜技术研究与生产人员、膜和膜处理装备营销人员、从事水与废水处理工程设计建设的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以及高等院校的环境、化工、食品和生物等有关专业的师生阅读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