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廷润膜携自主研发专利产品赴天津参展IDA2013世界大会
慧聪水工业网 王威 / 时间:2013-10-31 08:27:56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3年10月30日讯 10月21~25日,2013年度国际脱盐协会(IDA)世界大会在天津举办。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廷润膜)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廷润膜展示了其双极性膜、新型均相阴离子交换膜、新型均相阳离子交换膜产品。
  廷润膜是目前国内唯一有批量生产能力的双极性膜生产厂家,自主研发、生产的膜技术产品性能优良,耐强酸强碱,能耗低,寿命长,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已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尤其是双极性膜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的局面,该产品与均相阴、阳离子交换膜组装成的电渗析设备可直接用于由有机酸盐生产有机酸、无机盐减排回收酸碱以及烟道脱硫等工业企业的无污排放、回收利用处理。慧聪水工业网现场采访到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泉森先生,他为记者讲述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廷润膜总经理黄泉森与总工葛道才在大会现场


  廷润膜成立于2010年,在短短3年的时间里,黄泉森总经理带领公司研发团队研发了双极性膜、新型均相阴离子交换膜、新型均相阳离子交换膜,并全部获得了国家专利。尤其是双极性膜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打破了国外长期以来的技术和市场垄断,且与国外的同类产品相比更具价格优势。此前国内没有国产产品,进口膜的价格十分昂贵,直接导致双极性膜电渗析技术在国内一直没有得到推广应用。
  黄泉森介绍说,在没有双极性膜前,也没有由盐制酸碱的工艺,有了双极性膜以后,由盐制酸碱的市场开发成为现实。据了解,双极性膜可以盐制酸碱,双极性膜电渗析技术可以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2012年廷润膜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3年4月,廷润膜达成了与中石化的合作,成为中石化在国内唯一一家双极性膜产品供应商。
  在我国,双极性膜发展缓慢,近年来,廷润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经过多年的努力,于2010年成功研制出单片型双极性膜,这一产品性能优良、耐强酸碱,与国外同等产品相比价格更具优势,至此双极性膜将不再依赖进口。国产双极性膜的诞生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
  作为国内新兴膜生产企业,廷润膜依靠经验丰富的膜技术研发团队和生产队伍,与中科院过程所、清华大学、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科研所建立了合作关系。黄泉森表示,未来廷润膜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化优势,依托科研所的科研实力,共同致力开发研究新产品和新技术。
  最后,黄泉森还表示,虽然公司取得的成绩是喜人的,但是我国的环境污染现实不可小觑,面对这种情况公司要继续完善现有的产品,不断研发新的产品,目前廷润膜已经报批了两个发明专利,同时希望将来能以每年两到三个发明专利的速度前进。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强盛,廷润膜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着创新型、技术型企业发展,公司会继续深耕国内市场,致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