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伟光和崔占峰被福建省纳入“海外科技专家顾问团”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时间:2014-04-25 15:31:32
  据思明区政府网2014年4月21日讯 4月21日,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推介“海外科技专家顾问团”的通知》:为充分利用海外智库资源,促进辖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现将省侨办“海外科技专家顾问团”推介给区内重点企业及纳税大户。“顾问团”层次高、分布广、专业全,由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科技界精英组成。其中,院士15位、知名科学家13位、省政府顾问、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和科技实业家8位、科技社团负责人8位,专业涵盖了基础理论、工程应用科学及八大新兴产业等领域且在国际同行中享有极高的知名度。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及纳税大户若有需要联系“顾问团”成员进行项目对接的,可联系思明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电话:2667502)。
  在《省侨办海外科技专家顾问团成员简介》中,崔占峰在第7位,蓝伟光在第30位。
  7、崔占峰(院士),英国(化学工程),祖籍(河北)
  英国牛津大学终身教授、化工主任,牛津组织工程与生物加工过程中心主任,英国EPSRC、BBSRC、MRC、CCLRC自然科学基金终审评委,英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学位认定委员会委员,曾获得英国皇家工程院环球科研奖、英国皇家工程院预见奖。
  30、蓝伟光,新加坡(化学膜),祖籍(福建龙岩)
  新达科技集团董事长。国际知名的膜分离技术专家,中国海水淡化学会副会长,开发出300多项先进的分离工艺,拥有多项专利暨国际领先的膜应用成果。曾获《亚洲周刊》“亚洲杰出华人青年企业家奖”,新达科技集团是中国生物膜工业领域的领头羊,占领了中国医药行业膜应用市场的50%,活性染料行业膜应用市场的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