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继陶氏之后时代沃顿是业界第二家生产干式膜元件厂商
《贵州日报》记者 张元斌 / 时间:2014-04-25 09:09:56
  据贵州日报网2014年4月23日讯 8年前,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反渗透膜使用的材料,90%以上依赖进口,如今,材料的国产化率已达95%。“自主创新让我们受益匪浅,产品从在市场上籍籍无名,到现在已经可以与国外一流产品竞争,销售收入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同时还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时代沃顿是国内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公司始终把技术研发放在第一位,坚持走引进、消化、吸收、创新之路,不断摸索前行,一路创新突破,奠定了自己在业界的地位,让中国拥有了可与世界先进水平一争高下的反渗透膜技术。
  2001年,时代沃顿从美国引进反渗透膜全流程生产线和工艺技术,开始规模化生产。从此,公司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进行系统的创新突破。他们坚持每年把占销售收入4%以上的经费投入到研发创新中,配备了多个业界一流的膜片检测仪器及膜元件测试实验平台,集合博士、硕士学历比例高达80%的专业人才,搭建设计研发、工艺控制、检测试验、应用研究4个专业化研究平台,与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开发研究新产品和新技术。
  通过消化、吸收和创新,到2004年,时代沃顿技术水平已经超越了技术提供方。如今,时代沃顿研发制造的工业通用膜元件、海水淡化膜元件、抗污染膜元件、抗氧化膜元件和家用膜元件等,其质量和技术水平位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领先技术优势的抗氧化膜与抗污染膜的研发成功,不仅在废水处理领域得到很好应用,更攻克了长期以来反渗透膜的应用难题――有机和生物污染领域,使得产品在药物提纯、无菌饮用水等食品及卫生领域得到广泛推广与应用。
  目前,时代沃顿已是业界继陶氏化学之后第二家生产干式膜元件的厂家,已经完全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共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4项国际专利技术国际领先。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际国内海水淡化、污水净化、饮用水纯化以及浓缩提纯领域,在运行稳定性和性能上与国外品牌相比毫不逊色。2013年,该公司专利产品销售收入达3亿元。
  据悉,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从人才和资金上持续保证自主创新工作开展,更好地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力争在贵州打造一个膜产业基地,带动更多的本土企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