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李新民:津膜科技膜法水资源化项目有明显季节性特征
《北京商报》记者 孙哲 / 时间:2014-05-07 09:57:00
  据北京商报网2014年5月7日讯 津膜科技(300334)董事长李新民昨日在天津上市公司集体接待会上表示,公司业务具有明显季节性特征,利润在下半年有望增多。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该公司再度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此时距先前承诺的停牌时间仅剩一周。有业内人士表示,董事长上述表态多少有些助推重组之意。
  李新民表示,由于膜法水资源化项目通常上半年为技术方案准备、项目立项和设计阶段,下半年为项目具体实施阶段,因此,公司的业务收入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通常下半年确认的收入和实现的利润明显多于上半年,特别是四季度确认的收入和实现的利润占全年的比例较高。
  一季报数据显示,津膜科技实现净利润1059.09万元,同期净利润增长率为14.84%,而这一数据与此前连续两个年度净利润增长率相比已被腰斩。2013年及2012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5.61%和36.92%。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停牌重组期间,公司发布这纸净利润增速严重下滑的一季报,显然对资产重组是不利的。董事长对其公司业务的表态,不排除有助推重组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