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京工大专家应邀到江苏索普交流废水处理与中水回用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14-05-29 08:00:32
  据中国氯碱网2014年5月23日讯 近日,南京工业大学专家教授来索普就“中水回用”项目以及“双高”废水处理等问题进行技术交流。
  “中水回用”是索普生态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仅甲醇厂每天排放中水6000多吨,如能回收利用,经济与社会效益可观。交流期间,我方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们交换了意见。专家们对我方的积极探索与有效尝试表示赞赏,认为只要能突破技术瓶颈,中水回用完全可行。
  此外,双方还就高浓度、高COD “双高”废水处理的技术难点进行深入探讨,初步形成水合肼项目废水的处理及盐回收的新思路。交流中,双方达成共识,即联合研发、解决“双高”废水处理问题,并形成成套技术方案,实现既能经济有效达标处理废水,又能回收或大部分回收其中的盐用于电解的目标。据悉,若新技术合作成功,双方可联合申报省、市科技项目,争取扶持经费,推动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