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招金膜天与“十一五”水专项山东项目成果应用培训班
《中国供水节水》 于峰 / 时间:2014-09-02 15:23:32
  据中国水务网2014年8月28日讯 7月30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专项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承办的“十一五”水专项山东项目成果应用培训班在济南开办。
  目前,山东省承担的“十一五”水专项项目、课题、子课题或分任务全部通过住建部水专项办的验收。为推广“十一五”水专项研究成果,特组织了此次应用专项培训。
  80多岁高龄的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占生为学员们做“从自来水水质观察净水器的发展趋势”的报告,他从中国环境保护现状、我国的水源水质情况、我国自来水厂现有工艺的欠缺、水厂工艺改造、深度处理的发展趋势及净水器的选择、健康水的概念等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述;
  新加坡水质署首席水质专家、博士兼企业发展署中国区主任Lim Mong Hoo(林文富)为学员们展现了新加坡和国内水环境、水法律等方面的异同并进行对比分析;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千人计划”教授解跃峰就中美饮用水水质达标比较及标准修订建议、滤池出水浊度控制优化的课题进行了讲解;
  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水务工程院副总工程师宋兰合就城市供水监测预警和应急系统建设方面提出了总体规划。
  另外,上海市政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王如华、山东建筑大学环境院书记张克峰、清华大学环境院副教授王小、上海自来水市南有限公司博士蔡云龙、胜利石油管理局供水公司高级工程师顾学林、东营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纪洪杰、济南泉城水务公司副总万吉昌、省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科技开发处处长宋武昌及省监测中心开发处王占金、潘章斌两名工程师等分别就“十一五”水专项实践中的膜分离技术在城镇给水工程中的适用范围与特点、浮沉/浮滤技术及应用、快滤池诊断分析、饮用水深度处理中活性炭的应用研究、强化常规工艺措施助力水质达标实践、国家“水专项”黄河项目济南鹊华水厂玉清水厂示范工程评估、城市供水系统应急处理技术体系建立及应用、引黄水厂药剂优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和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关键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推广和分享。
  会议还安排了青岛积成、安徽皖仪、北京吉天、加拿大特洁安(中国)、山东招金膜天、济南格沃仕、瑞士SWAN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结合“十一五”水专项就仪器仪表、材料技术在水行业的发展及应用进行了讲解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