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法海水淡化加压与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亮相IWA水大会
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14-10-22 09:58:58
  据北京赛诺膜2014年10月20日消息:9月21~26日,赛诺水务携膜法海水淡化加压与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亮相葡萄牙里斯本国家会议中心2014世界水大会及展览会(IWA World Water Congress and Exhibition 2014),受到国内外参会者瞩目。膜法海水淡化加压与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发明人北京赛美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荣辉博士出席IWA论坛并发言,引起国际业界极大关注。 

 

朱荣辉博士出席IWA世界水大会论坛并发言


  膜法海水淡化加压与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为赛诺水务联合北京赛美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朱荣辉博士共同研发而成,为国际首创,打破了国外垄断,使海水淡化工程建设成本降低约30%,运行能耗降低超过15%。2012年荣获中关村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奖。 

 

朱荣辉博士讲解海淡加压与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


  在展会期间,国际、国内专家、学者、领先企业代表尤其是IWA研究员(IWA Fellow)团队,以及中国代表团重点参观了赛诺水务展位,详细了解了一体化装置的工作原理及其先进性,对来自中国自主创新研发的设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悉,展会期间,朱荣辉博士已与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及美国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国际化发展方面共同合作。 

 


  膜法海水淡化加压与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
  该专利技术应用液压加压替代离心加压技术,实现“一缸三用”,同时完成高压海水泵、增压泵及能量回收装置三大功能,一举打破国外产品在海水淡化中高压海水泵、能量回收装置两项关键技术的垄断地位。相对目前国外最先进的海水淡化系统,该技术使反渗透加压单元的电耗能降低10%以上、成本降低30%以上,系统适应性强、负荷调节灵活,可大量使用夜间低谷电和不稳定的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提高我国电网的能效,促进新能源技术的应用。该技术的研发成功和产业化,将大幅降低海水淡化的成本,有效解决我国北方淡水资源供给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