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旭化成新疆天业离子膜氯碱项目获“中国天山奖”
中国交通广播网 余新意 / 时间:2008-10-20 10:27:32
  据中国交通广播网2008年10月17日讯 10月9日,正在为天业120万吨联合化工一期4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提供高电流密度零极距离子膜电解槽装置技术指导的日本旭化成公司专家堀江定宏先生代表该公司交换膜事业部/营业部经理山村晃一先生(英文Koichi Yamamura)从天业化工产业党委副书记库尔班艾力・艾则孜和天辰化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延红手中接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授予的“中国天山奖” 奖杯和荣誉证书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成为了日本旭化成公司和新疆天业不断加强技术合作的又一个历史性见证。
  “中国天山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表彰在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外国专家而设立的奖项,评选工作对于充分肯定为我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外国专家更加积极的投身到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日本旭化成公司交换膜事业部/营业部经理山村晃一先生2004年开始为天业化工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服务,当年八月负责对20万吨离子膜装置进行检查,工作认真负责,与天业的员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07年11月,山村晃一先生亲临天业120万吨联合化工一期4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配套32万吨离子膜烧碱一期16万吨开车现场,对世界领先节能装置――高电流密度零极距离子膜电解槽的开车工作进行确认和提供技术指导,为该装置的一次性开车成功与顺利转入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使天业集团的烧碱生产工艺和规模跃居世界领先水平,成为氯碱行业发展的典范。
  鉴于山村晃一先生在新疆天业集团乃至新疆兵团、新疆自治区进行优势资源就地转化、加快新型工化业建设中做出的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他2008年“中国天山奖”。2008年全新疆共有8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山村晃一先生是历年来为新疆天业集团提供服务的外国专家中的第一个获奖者。
  日本旭化成公司专家堀江定宏先生说,此次山村晃一先生获得“中国天山奖”,这不仅是对山村晃一不懈努力和认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日本旭化成公司的肯定。他表示要继续做好工作,要与天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为天业、为中国提高更好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