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湖南省委领导张春贤会见膜界泰斗黎念之院士
《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 / 时间:2008-11-04 11:26:31
  据红网2008年11月4日讯 “非常感谢黎院士将反渗透膜技术转移到湖南。”昨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长沙会见了“世界膜界泰斗”黎念之先生一行。张春贤表示,我省水质性缺水日益严重,反渗透膜技术是当前亟需的一项技术,可以很好地改善我省水质性缺水的局面。
  黎念之先生祖籍湖南湘潭,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恩理化学技术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应湖南威灵顿膜技术公司邀请,他于11月2日至6日来湘访问,并参加中美合作项目――环保水处理高端反渗透膜技术项目重大合同签约仪式。
  目前,湖南威灵顿膜技术公司与美国恩理化学技术公司在反渗透膜技术方面的合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黎念之先生来湘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重大合作合同,加速推进该项目。
  反渗透膜技术项目斥资1.6亿元,我省通过引进美方核心技术并自行消化吸收,批量生产反渗透膜,其产品性能可以保证国际尖端。在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和环境评估、专业人才引进、员工培训、厂房设计改造等工作。明年,我省生产的反渗透膜产品将投放国内市场。
  在会见黎念之先生时,张春贤表示,湖南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还比较薄弱,污水处理能力不强,从总量上来说湖南可能不缺水,但水质性缺水日益严重,反渗透膜技术是当前亟需的一项技术。他说,希望黎院士今后多来湖南、多来家乡走动,除了长沙外,还可以多到各市州走走。
  水环境污染是当前世界面临的三大难题之一。反渗透膜技术,是当前世界最先进、最经济的水处理技术,被广泛运用到各个领域。此次中美双方强强联合,搭建起一个前瞻性平台,将加快我国尤其是湖南在环保领域关键尖端技术的发展步伐,推动环保产业升级,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张春贤在长沙会见美国恩理化学技术公司总裁黎念之(左)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