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由高从堦院士领衔洁弗膜院士专家工作站提出工作规划
上海沛杰过滤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16-01-26 15:01:20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6年1月26日讯 桐乡市健民过滤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过滤、分离、净化材料及产品的研发、制造、工程应用和市场推广的高科技公司,是“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研发推广多种新型过滤分离材料及产品,聚合物分离膜材料与设备。旗下“洁弗JEFFEL”品牌致力于市政污水及工业废水的处理与回用。公司与浙江工业大学建立膜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内设“院士专家工作站”以高从堦院士为学术带头人,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废水处理与回用、水质净化、溶液浓缩、萃取与回收、液体脱气等领域均取得了广泛的应用。
  2010年,通过市科协牵线,公司与高从堦院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开发膜材料,搭建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平台;2010年10月被认定为嘉兴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014年6月被认定为浙江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5年1月公司研发中心的设备和人员,整体落户到了浙江工业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建立膜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并举办了联合研发中心正式签约仪式。


2015年1月21日,公司总裁尤健明与高从堦院士签署了共建膜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2015年1月21日,公司总裁尤健明与高从堦院士签署了共建膜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自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以来,公司成功申请为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团队被评为嘉兴市技术创新团队,累计申请专利22项,包括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专利2项。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专利授权2项。
  该院士专家工作站除由高从堦院士领衔外,还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周勇教授。周教授主要从事反渗透、纳滤等膜材料开发及成膜机理的研究工作。工作期间主持、参加十几项省部级以上项目,申请相关专利20余件,授权15件;发表期刊论文30多篇。2011年当选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理事,膜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1年入选科技部十二五重点专项“高性能膜材料”专家组责任专家;2012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三等奖。


2015年1月21日,公司总裁尤健明与高从堦院士签署了共建膜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规划
  短期规划(3年)
  ●实现家用净水低压纳滤膜的产业化制造
  ●实现工业除尘PTFE厚膜的产业化制造
  中期规划(5~8年)
  ●实现工业水处理纳滤/反渗透膜的产业化制造
  ●实现化学吸附净化材料的产业化制造
  ●进入二氧化碳固定/催化材料的研发领域
  长期规划(10~15年)
  ●环境净化产品覆盖整个过滤图谱
  ●进入生物分离材料的研发领域


2015年1月21日,公司总裁尤健明与高从堦院士签署了共建膜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上海沛杰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是桐乡市健民过滤材料有限公司与韩国株式会社TIOZ合资成立的,一家生产经营多种新型聚合物分离膜组件与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洁弗JEFFEL”为推广品牌,以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技术依托,在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等膜材料的研发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企业产品包括CMF柱式超滤膜组件、MBR膜组件、浸没式超滤等。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废水处理与回用、水质净化、溶液浓缩、萃取与回收等领域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对水过滤、相分离的多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