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威士邦建设的林边村项目为农村分散式污水站开了好头
厦门电视台记者 连曜 陈竞达 / 时间:2016-02-19 11:05:13

  据厦门广电网2016年2月12日讯 在农村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是整治提升农村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主要措施。去年我市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有400多个自然村开展了农村分散式污水站的建设,其中14个自然村污水治理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都已经完成。同时,思明区老旧社区消防安全改造去年也完成了33个消防栓的增设。

 

威士邦建设的林边村项目为农村分散式污水站开了好头


  记者来到翔安区吕塘社区的林边自然村看到,池塘上一座临水而立的设施,就是林边村去年投资140多万元建设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它采用的是先进的一体化智能膜法污水再生器处理工艺,由于膜的过滤精度高,无需再建沉淀池,处理后的水质就可以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大大节省了污水站的建设用地。

 

 威士邦建设的林边村项目为农村分散式污水站开了好头


  威士邦(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木森介绍:整个项目大概是100吨每天的处理量,我们这个系统处理下来的话。基本上占地面积可以控制在100平方米左右,也就是说处理1吨水,大概占地面积1平方米左右,非常省,然后我们又建在池塘里面,解决了征地这个难题。


威士邦建设的林边村项目为农村分散式污水站开了好头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林边污水站的建设还巧妙地把污水站与太阳能发电“联姻”,污水站的屋面上安装了80块的光伏板,相当于一个20千瓦的小型太阳能电站,每年可以发电21000多度,除了能满足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外,节余的电量还能卖给国家电网,收益用作污水站的日常管理费用,真正实现了污水站运行的良性循环。随着这座污水站的投入运行,林边村200多户村民的生活污水都被截污,进入污水站进行处理。
  翔安区林边村村民洪火灿告诉记者:“以前这个池塘不能养鱼,水很臭,经过整治以后,能够养鱼,流出去又能灌溉,水很清洁,大家反映很好。”
  去年,我市有400多个自然村开展了农村污水分散式治理,其中,列入为民办实事的14个自然村都已经完成治理。集美区灌口镇上塘村5个小组规划建设的3个污水处理站,去年就完成了两个,其中位于上塘中心村的一座污水站,日处理规模达到了300吨,可以惠及3000多人口,不仅造福了当地村民,还接纳了周边的污水,让灌口中心小学和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受益。
  集美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站林志勇面对镜头说:“还有两个小组,我们今年计划是上半年就给它建成完工,建成之后整个行政村所有的户籍还有常驻的这些人口、一万多人排出的生活污水都可以进行收集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