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易态膜首次成功解决了550℃以上高温气体过滤技术难题
《成都日报》记者 徐璨 / 时间:2016-03-07 15:28:57

  据成都日报网2016年3月6日讯 高耸的烟囱,滚滚的浓烟,空中悬浮的粉尘……提及化工、冶炼企业,这些也许是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
  是的,受过滤材料限制,工业生产中的高温、高压、强酸、强碱等苛刻工况下的过滤成为世界性难题。如何实现技术突破,在实现资源节约和节能环保的基础上带动化工、冶炼等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贺跃辉发明、成都易态科技进行膜及膜分离技术研发并实现产业化,一种新型膜——金属间化合物系列非对称膜,简称“易态膜”应运而生,不但填补了工业前沿膜过滤技术的空白,成为了工业领域中基础共用技术中的关键技术,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改变用户的生产方式,从而推动化工、冶炼等企业提高了生产质量和效益,实现转型升级。
  具体而言,记者了解到,“易态膜”因其首次解决了550℃以上高温气体过滤技术难题和强腐蚀性液体过滤难题,已成功用于铁合金冶炼、煤制气、煤制油、油页岩、贵重金属提纯、贵重金属回收以及解决排放气体的脱硫、脱硝、脱砷难题。而膜过滤技术是模拟人体细胞新陈代谢的科学技术,可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从而有效助推这些产业改变生产方式,实现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