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考察“维邦”厦门吕塘污水站
厦门市威士邦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6-07-29 12:50:18

  据威士邦环境网2016年7月1日讯 6月28日上午,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厦门市翔安区考察厦门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上午9时许,在市建设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杨健副主席一行来到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吕塘模式”的发源地——吕塘社区,并着重考察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状况。
  绿树环绕,清水潺流,凉亭石椅,戏水游鱼,再加上知了的鸣叫和哗哗的流水声所汇成的动听乐曲,在这炎炎夏日里构成了一幅清凉的画面,如果不告诉你,你还真想象不出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居然还隐藏着一个污水处理设施。这就是农村污水处理“吕塘模式”发源地的一幅美丽画面。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考察“维邦”厦门吕塘污水站


  在考察过程中,威士邦(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威士邦环境)雷博士向杨健副主席详细介绍了吕塘污水处理系统的工作模式。吕塘污水处理系统采用“一体化膜污水处理再生器+太阳能光伏发电”模式,应用新型MBR工艺技术,智能控制系统一键式启动,占地约为传统模式的40%,处理效果却能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作为动力源,既满足污水处理系统设备需求,又能反向送电供国家电网使用,补贴运行管理费用。
  吕塘农村污水处理这种建设模式,破解了当下我国很多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面临的“有钱建设,没钱运行”的局面:在农村污水处理建设和维护管理成本中,最令地方政府头疼的是长期的管理运营成本。这是因为,当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成本基本可以通过立项逐级争取财政拨款投入,但是后期管理运营成本绝大多数需要基层政府自行解决,这对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农村地区而言,如果缺乏合理的成本分摊机制,财政包袱比较重,难免出现“有钱建设,没钱运行”的局面。而“吕塘模式”将真正让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不但建得起,还能用得起。
  杨健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威士邦环境工作人员的介绍,并登上一体化膜法再生器的操作平台详细观察了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
  在整个考察调研过程中,杨健副主席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了“吕塘模式”农村污水处理的工艺原理、技术路线、建设投资、维护运行成本和优势特点等等,经过与传统工艺的一番比较,杨健副主席对“吕塘模式”这种阳能发电、自给自足 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威士邦环境加大“吕塘模式”应用的推广力度,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并叮嘱随行人员要配合政策加以扶持。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考察“维邦”厦门吕塘污水站


  污水站考察结束后,杨健副主席指着出水口还不忘开玩笑的说这么热的天要是不说这是污水,还真想就着这水洗把脸,随着一行人也都感慨,农村污水能处理到这种程度很了不起,为厦门翔安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感到开心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