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九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市举行
中国膜工业协会 / 时间:2016-08-11 08:59:40

  2016年8月4~6日,一年一度的膜行业资深学者、精英的高端聚会,《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的年度盛事——第九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本次会议上,包括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在内的37位国内著名的膜分离专家、《膜科学与技术》编委纷纷搁置各自身边繁忙事务前往出席。作为杂志主办单位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的代表,以及杂志业务指导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守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承办,由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体与会者及会务组成员共46人参加了会议。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九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市举行


  膜界泰斗、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主持了开幕式。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九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市举行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守荣先生代表《膜科学与技术》主办单位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编委会主任高建军先生,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九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市举行


  会议协办单位、东道主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焱向《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领导及编委致欢迎辞。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九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市举行


  在首日举行的小型学术研讨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张守海教授代表《膜科学与技术》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做了“新型杂环高性能树脂及其应用研究进展”的报告。随后,许振良教授、万印华研究员、王建友教授、汪勇教授、张贵清教授、金焱博士分别对各自在近几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他们报告的题目分别为“中空纤维膜组件CFD模拟与结构优化”、“膜技术在绿色生物制造中的应用”、“面向应用的新型电驱动膜过程及其集成过程”、“基于嵌段共聚物选择性溶胀的均孔膜”、“双极膜在湿法冶金及废水治理中的新应用”以及“国产高性能反渗透膜研究及应用进展”。与会人员在分享他们研究成果的同时,结合当今的膜科学与技术热点问题,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去伪存真、鞭挞时弊。现场气氛既热烈,又融洽。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九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市举行


  学术研讨活动之后,随即召开了第九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膜科学与技术》主编尤金德先生主持。首先,由《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汇报了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至今(2015年8月~2016年8月)一年来的工作。然后,邀请与会编委对期刊今后如何发展出谋划策。讨论热烈的程度,充分体现了大家视期刊的发展为己任,尤其是一些老编委们均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编辑部工作。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为了壮大队伍与实力,增添活力,根据部分编委及相关单位的推荐,并在编委会内广泛征求意见之后,决定增聘四位在膜分离与技术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的膜界新秀成为《膜科学与技术》新编委,他们分别是南开大学王建友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中南大学张贵清教授、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金焱博士。四位学者的加入为编委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编委委员的队伍。


《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九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市举行


  尤金德主编为四位新编委颁发了聘书。
  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并以中蓝任[2016]15号文件对《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主编重新进行了任命,由现任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李守荣先生任《膜科学与技术》杂志主编,洪玉梅担任《膜科学与技术》常务副主编;尤金德不再担任《膜科学与技术》主编一职。尤金德、李守荣两位新老主编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膜科学与技术》寄予了无限期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贵阳时代沃顿技术有限公司,本次会议得到了贵阳时代沃顿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会议在团结进取的氛围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