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兼氧膜技术污水处理器惊现四川绵阳第四届科博会展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 谢燃岸 / 时间:2016-09-23 07:16:01

  据华西都市报网2016年9月22日讯 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9月21日在绵阳隆重开幕。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开幕。省委书记王东明,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分别致辞。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宣读了国防大学政治委员、上将刘亚洲的致辞,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本届科博会主宾国代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谷立言,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蔡瑞德先后发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白立忱和王东明、尹力及参加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前往科技城会展中心,参观考察了科技部展区、主宾国展区以及军民融合、国际及港澳台、高新技术产业、区域合作与人才等展馆,详细了解参展企业及科技成果研发应用情况。


兼氧膜技术污水处理器惊现中国绵阳第四届科博会展场


  科博会为期四天,室内设5个展馆、室外设2个展区,展览总面积7万平方米,将开展各类活动46项,是名副其实的军地互动大融合、科技成果大展示、高端人才大荟萃、创新特色大体现的科技盛宴。
  养菌“吃”脏东西
  污水变净水
  科博会展场中,一个透明的大水缸,里面装着浑浊的污水。在污水的上方,有两根水管导出净水,里面几条金鱼在畅游。这一幕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种“兼氧膜技术污水处理器”。简单来说,处理器利用一种菌,这种菌“吃”掉污水里的脏东西,分解成水、二氧化碳的小分子,再通过膜过滤后,直接变成净水。
  “这些污水来自于厕所冲水、洗衣物等生活用水,处理后的水可以用来养鱼、浇花、清洗街道等。”工作人员说,这只是一个模型,目前这个技术已经在广泛的推广中,能够解决村镇、小区、学校、宾馆等分散地区的污水处理问题。处理器的实物比较大,单个处理器的日处理水能力是5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