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维膜荷电膜产业化引领潍坊滨海区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大众日报》记者 郑颖雪 / 时间:2016-09-28 16:00:48

  据大众网2016年9月23日讯 潍坊滨海区不断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在实处,贯穿到海洋经济新区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在更加科学准确地把握“突破滨海”目标定位基础上,在推进开发建设中谋求更大突破、争取更大成效。
  坐落于滨海科教创新区的天维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膜”设备正抓紧调试,准备交付客户。“我们通过多年的科研,研发的电渗析膜、双极膜、扩散渗析阴膜、扩散渗析阳膜等产品,实现了国内荷电膜产业化重大突破,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废酸废碱回收、含盐废水的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其中研发的扩散渗析阳膜更是填补了国际空白。”总工程师傅荣强说。


天维膜荷电膜产业化引领潍坊滨海区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近几年,滨海的新兴产业不仅有天维膜,还有瑞驰新能源汽车、景世乾光伏发电、卓达新材料等项目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滨海区坚持创新发展,争当产业转型领头雁。近年来,这个区坚持以质量效益为导向,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聚焦海洋动力装备、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立足新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基础,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