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丹麦水通道蛋白膜进入NASA国际空间站将第二阶段测试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冯昭威 / 时间:2016-10-21 11:22:56

  据北京博通2016年10月21日消息:Aquaporin Inside水通道蛋白膜连同测试设置已于10月17日(丹麦时间4时3分)发射到国际空间站(ISS),并通过Orbital ATK新型Antares-230运载火箭放入到Cygnus运输车上。发射是在美国弗吉尼亚中部大西洋地区航天局Wallops岛上完成的。

 

 丹麦水通道蛋白膜进入NASA国际空间站将第二阶段测试


  Aquamembrane-2实验包括一次水通道蛋白正渗透驱动测试,将由ESA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特(Thomas Pesquet)在2016年11月进行。实验结果及实验样品预计将于2017年2月通过Soyuz-48S火箭返回到地球。


丹麦水通道蛋白膜进入NASA国际空间站将第二阶段测试


  “最终目标是使用Aquaporin Inside水通道蛋白膜用于国际空间站的水过滤系统,在那里它们可以替换现有的多重过滤层设备,多重过滤层设备非常重,需要频繁更换。Aquaporin Inside水通道蛋白膜的应用潜力巨大,可大幅节省上载质量,从而将未来载人航天器上的水源再利用到Cislunar空间站或火星运输车辆上”ASA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安德森(Thomas A. E. Andersen)在采访中提到。


丹麦水通道蛋白膜进入NASA国际空间站将第二阶段测试


  “水通道蛋白技术(Aquaporin Inside)在水处理领域是一项重大突破,是目前世界上在膜分离领域最具前沿的膜技术之一,代表了水处理领域的未来。


丹麦水通道蛋白膜进入NASA国际空间站将第二阶段测试


  2015年9月,丹麦ESA宇航员安德烈亚斯·莫根森(Andreas Mogensen)在ISS上进行了第一个初步的“Aquaporin Inside水通道蛋白膜实验,并取得了非常好的试验结果。第二阶段测试将提供更详细的报告关于在微重力作用下水通道蛋白膜的有效性,从而开发出更自然、轻巧、简便的可应用于太空领域的水过滤系统。
  博通分离膜简介及水通道蛋白技术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全球著名的水通道蛋白技术Aquaporin A/S在中国的唯一合资公司,全权负责丹麦Aquaporin A/S 专利技术产品在中国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和工程应用,是国内唯一拥有全系列基于水通道蛋白技术(Aquaporin Inside)的反渗透膜生产线、 正渗透膜生产线及纳滤膜生产线的厂家。


丹麦水通道蛋白膜进入NASA国际空间站将第二阶段测试


  水通道蛋白技术,是天然存在于植物和动物细胞壁当中的一种非常特殊蛋白。这种蛋白有两个显著的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超高的水通过率,每秒钟可以通过30亿个水分子;第二个特点,它对水质外其他的物质,包括糖、盐、甘油等物质和重金属具有超强的拦截能力。美国科学家阿格雷教授因在表征这一独特的蛋白结构做出贡献,于2003年荣获诺贝尔化学奖。2005年,丹麦公司AQUAPORIN将这项基于诺贝尔奖的技术应用到水环境领域,为膜材料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