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九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在华东理工成功举办
华东理工大学 魏永明 / 时间:2016-11-21 10:10:46

  2016年11月11~14日,“第九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清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的膜研究机构共同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学会、《水处理技术》编辑部、《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上海市净水技术学会、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支持。会议还得到了北京碧水源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乐普实业发展中心等单位的赞助。来自全国100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近700名膜科技工作者及国家千人计划、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数十名膜界专家参加了本次大会。
  每三年一届的“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是我国膜科学界高水平学术会议,自1991年创办以来,一直由一些从事膜科研的院校轮流承办。本届大会由华东理工大学具体承办。


第九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在华东理工成功举办


  11月12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许振良教授作为本届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主持了开幕式,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教授、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中国科学院邓麦村秘书长、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教授先后为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科技部原高技术中心副主任刘燕美、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尤金德等受邀出席了大会。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赵玲和院党委书记李涛也参加了会议。
  历时三天的会议设有一个主会场和十个分会场,含11个大会报告和72个分会场邀请报告,206个分会口头报告及206个学术墙报,收到会议论文80余篇,论文摘要500余篇,内容涉及反渗透、纳滤、正渗透、超滤、微滤、渗透气化、膜蒸馏、气体分离膜、电驱动膜、生物医用膜、膜制备与表征、膜与膜过程模拟、膜过程与应用、膜产业与技术等多个领域,全面展现了我国膜与膜过程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发展动向,深度推动了我国膜科学界各方深度交叉融通。
  本届会议正值国家“十三五”计划开局之年,会议的成功召开,旨在为新一轮五年计划有关于膜与膜过程的研究与应用提供新思路,有力促进我国膜技术面向国际膜科学的前沿与目标快速发展。同时,本届大会在参会人数、报告场次、论文总量和质量等多方面再创历史新高,充分反应了我国膜科学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与提高,大会对推动我国膜技术、膜产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必将起到重大积极意义。
  另外,在这次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邓麦村秘书长还主持召开了约40人参加的“中国膜学会”一次筹备工作会,讨论了中国膜学会正式成立前的一些相关事项。
  11月14日11时40分,举行了大会闭幕式,大会主席许振良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根据各分会场主席和墙报评审委员评审结果,宣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大会委员会为徐瑞松、姚迅等30位优秀论文得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


第九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在华东理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