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侯立安院士邢台出席环境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高级论坛
《邢台日报》记者 李开 / 时间:2016-12-23 07:59:34

  据邢台网2016年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在内丘县建滔(河北)焦化化工有限公司会见了莅临邢台出席环境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高级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侯立安、杨志峰一行。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参加会见。
  董晓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邢台是老工业基地,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现实问题。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把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治霾、科学治污,不断探索生态建设的革命性工程,坚决走绿色发展之路。目前,邢台已被列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董晓宇表示,生态建设是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离不开科技、人才和先进技术的有力支撑。各位院士都是我国生态建设领域的领军者,希望多为邢台建言献策,为邢台生态环境提供高端指导,邢台各级各部门将全力配合、搞好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环境。
  郝吉明、侯立安、杨志峰三位院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在肯定我市污染防治措施、力度和决心的同时,建议瞄准行业领先技术,坚持科学治污;围绕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着力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并通过大力推进第三方治理,强化限制性和引导性政策,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积极采用近零排放、污泥处理等先进技术,切实将企业排放物转化成可利用的资源,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建设双赢目标。他们表示,邢台历史悠久,民风淳朴,重视科技,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他们将积极关注和支持邢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并努力促成与邢台的多领域合作。
  相关链接
  12月18日上午,环境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高级论坛在建滔公司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的6名院士和一名外籍院士以及国内污染防控领域的顶级专家出席论坛,共谋绿色发展大计。
  此次论坛由环境模拟与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办,河北建滔公司承办,旨在继续深化与国家联合重点实验室的合作,研发先进技术,采用先进的污染防治理念,为实现绿色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做出贡献。论坛上,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约翰·查尔斯·科瑞谭登,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杨志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贺泓,分别围绕生态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创新驱动饮用水安全保障的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与工业生态转型等做了报告。
  近年来,建滔公司高度重视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投资成立“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滔(河北)研发基地”,搭建了聚集国内外顶尖节能环保技术平台,重金建设先进环保设施,重点研发工业废气治理、水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理以及资源化等应用领域。建滔公司三年累计投资6.3亿元,采用国家联合重点实验室先进技术对污水、粉尘和废气进行全面彻底治理,实现了排放物全部优于国家标准和资源的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