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纳米修饰陶瓷膜在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展示
景德镇陶瓷大学产学研合作处 程磊 / 时间:2017-01-10 09:11:24

  据景德镇陶瓷大学网2017年1月4日讯 2016年12月29日至30日,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对接会“创新资源齐聚,最新成果纷呈”,是一次集中展示“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成果的盛会。
  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政协副主任李华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李利主持开幕式。省委副秘书长李绪先出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致辞。
  我校展区共展出了“绿色环保陶瓷透水砖”“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纳米修饰陶瓷膜”“指尖上的陶艺”等科技成果实物,并制作了“高性能日用细瓷的研制与开发”“高温空气燃烧技术的节能窑”“高温含尘废气治理技术及其装备”“日用陶瓷的在线检测系统”等宣传海报,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观看,成为本次对接会上的一个亮点。


纳米修饰陶瓷膜在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展示


纳米修饰陶瓷膜在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展示


  本次对接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工商联等八部门共同举办,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
  关于“纳米修饰陶瓷膜”
  景德镇陶瓷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永清教授承担的“陶瓷膜产业化制备技术升级的研究”于2011年列入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计划,合作方为法国欧洲膜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针对国产陶瓷膜产业化制备技术的关键技术问题,研发出新型挤出成型泥料的配方,发展多种烧结助剂,并解决少量的烧结助剂与粗的氧化铝颗粒均匀混合的技术问题,发展多孔纳米涂层修饰粉体表面技术,有效提高了陶瓷浆料的稳定性,解决了陶瓷膜生产技术的关键瓶颈问题。
  2015年,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江西省科技厅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现场考察陶瓷膜中试线、审阅项目材料、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推进该项目成果的产业化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