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蹇锡高院士受邀来到博通分离膜密云生产基地座谈交流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7-03-24 08:31:00

  据博天环境集团网2017年3月13日讯 3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教授到博通分离膜公司密云生产基地交流访问,并与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昊博士等座谈。


蹇锡高院士受邀来到博通分离膜密云生产基地座谈交流


  邹昊详细介绍了水通道蛋白技术从诺贝尔到中国的发展历程及水通道蛋白膜的生产研发现状。蹇锡高表示,水通道蛋白嫁接到膜材料领域意义重大,突破了传统膜材料的局限性,引领了膜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博通公司对前沿技术的开拓精神值得学习。
  双方就水处理领域尤其是海水淡化方向及膜材料开发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共识。蹇锡高说,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双方可以联合利用膜处理技术,建立海水淡化示范工程,回收矿物质,有效开发海洋资源。
  蹇锡高,现任辽宁省高性能树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蹇院士是材料领域专家,在高性能工程塑料、耐高温高效分离膜、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耐高温特种绝缘材料等领域取得了诸多创新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