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赛诺水务2016年度再度荣膺“海水淡化年度领跑企业”
《赛诺水务》微信 / 时间:2017-03-27 07:08:54

  据赛诺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3月25日讯 3月23日,由E20环境平台、中信银行共同主办的2017(第十五届)水业战略论坛隆重开幕,近1000位行业人士齐聚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共同探讨“如何重新发现中国水业”。
  2016年度第十四届中国水业企业评选结果于23日晚间揭晓,赛诺水务凭借在海水淡化领域的卓著成绩,再度荣获“海水淡化年度领跑企业”。


赛诺水务2016年度再度荣膺“海水淡化年度领跑企业”


  赛诺水务是中国唯一一家既有丰富的膜法海水淡化工程经验,又有热法海水淡化工程业绩的公司,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千吨级、第一个万吨级、第一个采用PX220高效能量回收装置、第一个采用UF做海水淡化预处理等示范性的海水淡化项目,引领了中国海水淡化工程技术的发展。
  在海淡市场方面:赛诺水务长期专注海淡技术研发,并拥有多个行业标杆业绩应用。在我国仅有的十余个万吨级以上海淡项目中,赛诺水务建设完成了5个,综合项目数量以及产水规模两项指标分析,在国内海淡企业中名列前茅。目前在建京津冀一体化区域河北沧州渤海新区5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新签胶东半岛、环渤海区域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2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
  在海淡科技创新研发方面:由赛诺水务自主创新研发的膜法海水淡化系统打破了国外垄断,形成了完整的国产反渗透海水淡化产业链,实现了海水淡化项目国产化率大幅提升,同时能有效降低海水淡化成本,大大降低海水淡化制水价格。赛诺水务作为中关村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单位完成了中关村新能源海水淡化(膜法)示范项目——千吨级国产自主创新海淡加压与能量回收一体化装置研发;目前赛诺水务还在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中型海水淡化产业化技术研发及应用—5万t/d水电联产与热膜耦合研发及示范”项目,该课题由首钢总公司、赛诺水务联合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共同完成。
  当前制约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其制水成本,海淡制水成本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能耗,因此,水处理与能源的结合尤其重要, 如何通过创新的技术、创新的装备、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降低海水淡化治水成本尤为重要。
  目前,赛诺正联合天壕环境共同探询海水淡化与能源结合的解决方案和路径,正在进行海水淡化项目全新的模式的尝试。包括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水气联合治理、新能源海水淡化等。在未来中国乃至全球的海水淡化市场上,赛诺水务将集合公司在海水淡化工程建设、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并跨界融合,继续开拓创新业务,并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