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美富特董事长宋岱峰评选为2016年度四川省优秀企业家
四川省企业联合会 / 时间:2017-03-30 16:09:19

  据四川企联网2017年3月21日讯 3月20日,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关于拟表彰第十一届四川省杰出企业家及2016年度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的公示》公告发布:按照《关于开展2016年四川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的通知》(川企联[2016] 56号)及《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四川省杰出企业家评选活动的通知》(川企联[2016] 58号)文件精神,我会开展的年度四川省优秀(杰出)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全省广大企业、企业家的热烈响应。在各市(州)企业联合会、省级行业协会及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初评、实地考察、通讯投票评审等程序,确定了2016年四川省优秀企业家(54名)及第十一届四川省杰出企业家(19名)拟表彰人员名单。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具体名单附后),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四川省企业联合会秘书处反映,公示时间为2017年3月20日至2017年3月30日。
  通信地址:成都市紫荆西路58号三栋5楼
  联 系 人:张恒  游绍才
  电  话:028-85173502、85184895
  传  真:028-85185371
  电子邮箱:heng-1069@163.com
  在“2016年度四川省优秀企业家(候选人)名单”中,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岱峰上榜。


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岱峰


  宋岱峰,男,41岁,博士,工程师,现任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岱峰同志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1999年,以一套全新的经营方案和30万美元的代理费将国际知名环保产品品牌——国际立新成功引入中国,创立成都立新清洁环保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其高效生物菌种多次成功运用于市政景观污水的处理。
  宋岱峰同志长期致力于实业报国,于2012年8月成立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园投资5.15亿元,建立国内最大的共计三期的特种膜生产研发基地,专门针对中水回用零排放、石油石化废水处理、高难度污水、垃圾渗滤液处理及物料分离浓缩的应用研究。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实施环保工程案例一百多项,其中“内蒙古常盛制药中水回用零排放项目”,“东江环保江门危废液处理项目”等样板工程为解决当地日益突出的水污染环境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中央电视台正面宣传和报道。
  宋岱峰同志在公司管理上大胆创新,引入“企业合伙人”制度,为公司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和促进公司跨越式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宋岱峰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公司历年坚持对金堂县对口扶贫工作和饮水思源公益活动。
  历经在环保行业数十载的探索,公司现已拥有100余项专利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取得了辉煌成绩,攻克了诸多高难度污水处理的技术难题。宋岱峰同志现在正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向着高难度污水处理的更高目标稳步前行。
  关于“内蒙古常盛制药中水回用零排放项目”


内蒙古常盛制药中水回用零排放项目


  废水是制药企业的主要污染排放物。记者走进位于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常盛制药有限公司,在其环保设备运行区,数个大污水生化处理池正井然有序地运行着。与一般污水处理池不同的是,这里的环保系统是带“盖子”的。
  内蒙古常盛制药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介绍,全封闭膜覆盖的环保处理设备中的抽气机,把废水耗氧、厌氧反应等生成异味的气体抽出来,集中收集进行吸收等净化,解决了异味无组织排放的问题,避免对空气的二次污染。
  除了对污水进行多重生化处理外,常盛制药还投资十余万元建成了水资源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当记者走入水循环利用环保车间,一排排世界最先进、全自动化的超级反渗透膜处理设备矗立在眼前。
  四川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美富特环保产业集团总裁宋岱峰博士说,常盛制药将化学需氧量(COD)高达上万的污水,经环保中心生化单元处理到300毫克/升,再通过微电解、软化、砂滤、超滤(UF)膜、反渗透(RO)膜、超级反渗透(SR)膜、蒸发结晶(MED)等环节处理。处理后的水COD、氨氮、pH、电导率等主要指标均达到工业回用水标准。至此,常盛制药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水资源全循环利用的制药企业。


内蒙古常盛制药中水回用零排放项目

内蒙古常盛制药中水回用零排放项目

内蒙古常盛制药中水回用零排放项目


  “该套水资源综合循环利用设备是国内各应用领域中规模最大、装机最多的,也是首次应用于医药工业废水净化回用领域。经超级反渗透膜处理的水,清澈透明,无任何颜色或气味,接近纯净水。”该环保负责人说。
  据实际运行测算,常盛制药把每吨300毫克/升的废水处理到可循环利用,成本为7~8元/吨,其中膜设备折旧成本约3元/吨,投资和运行成本巨大。不过,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国家对企业环保要求提高,水资源价格不断攀升,生产用水全循环利用不但技术可行而且经济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