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壕环境为赛诺水务日照膜设备生产项目募投1.68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 时间:2017-04-19 12:55:08

  据中证网2017年4月8日讯 增发收购赛诺水务获批,天壕环境(300332)开辟水务市场,协同效应有望带来业绩大幅提升。2016年10月25日,天壕环境增发收购资产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11月4日商务部核准公司向3家境外战略投资者发行股份购买资产,12月17日获得证监会批文,12月22日标的资产过户完毕,新股于2017年1月19日上市。天壕环境以8.24元/股的价格发行1.27亿股,其中8.8亿元用于支付收购赛诺水务的对价,1.68亿募投资金投入日照膜设备生产项目。
  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为一家提供市政、工业及海水淡化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的水务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上游膜组件产品及下游污水处理、海水淡化工程,创始人吴红梅是国内膜研究资深专家。赛诺水务拥有膜领域及海水淡化方面16项专利,其应用热致相法制备的应用于MBR的超滤膜材料,其使用寿命是一般膜的3倍以上,通量可达一般膜的1.3~1.5倍,且拥有北美市场项目经验。业绩承诺2016~2018年为0.5、0.7和1.0亿元。收购赛诺水务的先进技术和项目经验与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能力相结合预计会产生极大协同效应提升公司业绩。
  借定增及增资与湖北国资互持股份,未来看好湖北国资的地方资源+天壕/赛诺的技术和资本运作能力,业绩弹性极大。公司2017年1月21号公告,以5000万元向湖北国资运营增资,取得其8.25%股权。湖北国资运营通过本次定增,认购2亿元,持有上市公司天壕环境2.69%股份(2427万股),双方互相持股。未来我们看好公司借助赛诺水务的技术实力及湖北国资的地方资源产生的强强联合效应,预计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极大订单业绩弹性。
  余热发电龙头地位稳固,业绩平稳,为公司业务扩展奠定基础。天壕环境余热发电领域EMC商业模式优势明显,截至15年末,公司已建成及在建的项目装机规模328MW,投产项目20个。截至2016年9月,运营订单25个,16Q1-3运营收入0.82亿元,在建EMC项目8个,投资额合计4.87亿元,尚未执行订单12个,投资额合计7.11亿元,后续项目陆续完成后,余热发电业务收入将进一步提升。
  清洁能源业务蓄势待发,燃气方面收购北京华盛,业绩承诺超额完成,140公里煤层气连接线项目顺利推进,进一步增加营业收入。2015年北京华盛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0.90亿元,相比业绩承诺的0.8亿元归母净利润,超额完成12%。140公里煤层气连接线顺利推进,为兴县、保德煤层气远输外销提供可能。
  天壕环境燃气业务将向山西省外扩张,进一步增加营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