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GWI在西班牙主办GWS2017邀请10多家中国水务企业出席
GWI上海办公室 / 时间:2017-05-02 06:41:59

  据GWI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4月29日讯 4月24日,迎着马德里红胜火的日出,终于迎来了第十一届全球水峰会(Global Water Summit 2017,简称:GWS 2017)的正式开幕!
  论坛开幕伊始,由全球畅销书《机器人时代》作者、金融时报&麦肯锡:2015年商业图书奖获得者马丁·福特(Martin Fold)为大家带来开幕主旨演讲。

 

GWI在西班牙主办GWS2017邀请10多家中国水务企业出席


  在演讲中,马丁对人工智能所将引发的科技变革进行大胆预言。由于机器人效率高、出错率小、易管理等优点,在水务行业的诸多领域内,越来越多的工作可能会被机器人取代,更有甚者,人工智能的发展会有指数级的增长。也就是说,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即将引来数字化浪潮。
  西班牙农业、渔业环境部部长伊莎贝尔·加西亚·特赫利娜(Isabel Garcia Tejerina)也在开幕式上就西班牙水行业的现状发表精彩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最后的现场投票环节中。当问及水务行业中哪个国家的市场潜在机会最大时,24.7%的参会嘉宾选择了中国,与中东地区并列第一。看来,东方世界即将成为水务行业中崛起的新力量!


GWI在西班牙主办GWS2017邀请10多家中国水务企业出席


  本次峰会的圆桌会议,在“市政”、“工业行业”、“金融”和“技术”四大主旨议题下,一共分为30多桌圆桌议题。
  嘉宾们围坐在圆桌旁,由议题主持嘉宾引导进行讨论。每次讨论时间为15分钟,每到15分钟,参会嘉宾可以选择另一圆桌参与讨论。


中国水务公司和国际水务公司代表们一起就膜技术未来发展进行圆桌讨论

中国水务公司和国际水务公司代表们一起就膜技术未来发展进行圆桌讨论


  那么,在今年的一张张思维的圆桌上,到底有哪些有意思的话题呢?
  “可饮用再生水:你将让我喝什么?”
  “印度经济发展走廊:把理念转化为行动”
  “油气行业中的零排放研究”
  “沙特阿拉伯私有化背景下的合作关系”
  “五个使得水务成为吸引人的战略投资的理由”
  “印度尼西亚PPP机遇”
  “数字世界中的脱盐技术”
  “从EPC到BOOT:找到变化市场中的双赢关系”
  ……
  在这样一个个紧抓时下热点的议题背景下,参会嘉宾们围坐在圆桌上,不分国籍、不分性别,畅所欲言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会场上顿时被所有到场的全球水务市场的决策者们掀起一阵又一阵技术与创新的头脑风暴!
  在今天峰会的核心板块——专题分论坛中,来自全球各地国家政府、水务局、水务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工业公司、国际银行的大咖们纷纷到场演讲。
  在数字水务全球布局的板块中,赛莱默的商业发展部总监迈克·奥滕(Mike Otten)举了两个数字水务案例——英国伦敦的希斯罗机场运用的世界上第一个具有综合智能的废水泵送系统Flygt Concertor,以及新加坡公共事业局用以提升运营效率的智慧水管理系统。
  在两个案例中,所构建的智慧水务系统主要包含:先进的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智能计量技术、管网测漏技术、监测和预警性运营和维护系统等。而赛莱默如此钟情于智慧水务,也预示着这一创新性水处理系统将极具竞争力!
  4月25日上午,全球水峰会的开幕演讲以CEO论坛的形式隆重召开。


GWI在西班牙主办GWS2017邀请10多家中国水务企业出席


  在本次CEO论坛中,GWI有幸邀请到Water Standard创始人以及CEO阿曼达·布洛克(Amanda Brock)担任主持,与其他5位来自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水务企业CEO一起对话。为到场的与会嘉宾概述水务行业大咖们眼中的二十一世纪水行业,探讨数字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实现产品和技术创新。
  本次邀请的CEO有,GE水务主席以及CEO海纳·马克霍夫(Heiner Markhoff);哈希董事长凯文·克劳(Kevin Klau);赛莱默CEO帕特里克·德克尔(Patrick Decker);懿华水处理技术公司(Evoqua Water Technologies)CEO罗纳德·基廷(Ronald Keating);以及阿本戈CEO华金·费尔南德斯·彼罗拉·马林(Joaquin Fernandez de Pierola Marin)。
  有趣的是,在本次CEO论坛的现场投票环节中,当被问及谁最有可能购买懿华(Evoqua)公司时,24%的现场嘉宾认为会被中国公司收购,位列所有选项第一位。同时,赛莱默CEO也表示,他对中国水务市场极度看好。相信,未来的一年,一定会是中国水务市场充满崭新机遇与挑战的一年!


GWI在西班牙主办GWS2017邀请10多家中国水务企业出席


  在今年的全球水峰会中,不仅仅有国际水务企业的热情参与,更是有10多家的中国企业集体亮相。
  在当天的专题分论坛中,GWI特别设置了中国技术需求专场,邀请到来自北控水务的李海枫副总裁及刘伟岩运营总监、金科水务的张慧春董事长、中石化齐鲁石化的王卫华总经理、以及博天环境集团的姬俊彪副总裁。


金科水务张慧春董事长

金科水务张慧春董事长

博天环境集团姬俊彪副总裁

博天环境集团姬俊彪副总裁


  来自中国环保领域的优秀企业家们,在峰会上不仅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和技术,也分享了一系列的项目案例、海外投资计划和全球扩张战略,彻底颠覆了先前国际水务市场对中国水务企业的固有看法。
  中国企业家们独特的个人魅力、引人入胜的演讲风采和内容丰富的技术介绍和行业洞见,极大地引起了所有在座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而在专题论坛结束之后,许多国际水务企业和技术公司专程留在会场中,与中国水务公司代表就公司技术和项目投资进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