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精心搭台“新品汇”GE水处理为上海国际水展倾情献礼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 礼晓 / 时间:2017-06-07 08:35:36

  据GE水处理2017年6月7日消息:6月7日,第十届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 2017)开幕首日上午,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以下简称:GE水处理)在其精心搭建的展台上,以一场特别的开幕活动“新品汇”,为纷沓而至的热情参展观众倾情献礼。


精心搭台“新品汇”GE水处理为上海国际水展倾情献礼


  此前,业界对GE水处理在此次上海水展的亮相,给予了极大关注。又一年的发展和变革,GE水处理将以怎样的形象来回答业界对它的期望,本次展台的主题“智汇蕴新 数聚未来”就是最响亮的回答。
  在现场举办特别开幕活动,是GE水处理参展上海国际水展历史上的首次。此次开幕活动“新品汇”,不仅汇集GE水处理近两年内研发的所有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更由GE水处理产品全球总监马丁·科斯托(Martin Kosto)携大中华区总裁Tim Huang及多位公司高层亲自到场助阵,可见公司对此次水展亮相的重视程度。


精心搭台“新品汇”GE水处理为上海国际水展倾情献礼


  本次,蓝色的GE环形展台由“汇智升级”,“蕴变革新”,“数聚未来”三大版块组成。一路引领现场观众从GE水处理的诞生历史走来,经过不断创新的众多新产品、新技术,一同踏进引领未来的数字化水处理新时代。
  汇智升级
  GE水处理今天的成就,是不断汇集先进技术与人才的结果。产品全球总监马丁·科斯托在展会现场的演讲中,向观众展现了GE水处理百年传承的优秀品质和智慧,从BetzDearborn专业化学品,Ionics电渗析技术,Osmonics纯水与分离膜技术,Glegg Water专利E-Cell 技术,Zenon增强型中空纤维超滤膜组件,Monal高级厌氧消化技术,到IMT创新七孔超滤膜技术。强强联手,能量交汇,技术升级,也意味着新领域的发掘和开拓。GE水处理在汇集产品与技术的同时,创新的步伐也从未停歇。自2005年GE水处理正式成立,多个技术中心相继创立,伴随的是为全球各行业用户需求研发的无数新产品、新工艺的诞生。
  位于上海的GE水处理研发中心,不仅是本地也是全球研发的坚实力量,超过4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从产品应用到新品开发,不仅定制化服务于中国市场,同样致力于为全球用户解决水处理难题。近五年间,连续推出了AG低污染反渗透膜,强化难降解COD去除的MBR with MACarrier、炼油厂电脱盐装置的定制化化学品方案、垃圾焚烧电厂飞灰处理化学品方案等众多创新产品和方案。
  蕴变革新
  水资源问题的紧迫,社会责任的驱使,使得GE水处理创新的步伐在近两年不断加快,且直指需求核心。借此次水展的“新品汇”特别开幕活动,GE水处理集中推介了近两年来研发的十余项新产品、新工艺,彰显了其在解决水处理难题方面的三大决心:
  一、实现更趋近能量平衡的市政污水处理
  在水处理过程中,实现能量自给,使整个过程更清洁、经济,是未来水处理行业的趋势。GE水处理不遗余力地加大了在此方面的研发投入,相继研发并成功试用了数个新产品:
  ZeeLung膜传氧生物膜反应器,具备占地少、能耗低、高C/N/P去除率的突出特点,采用创新性透气膜,氧传递效率比微孔曝气高4倍;
  Monsal高级消化技术ADT 应用于市政污泥及餐厨垃圾处理,最佳能量平衡使系统回收率和性能最大化,混合设备能使消化罐内有效容积达到90%以上;
  ZeeBlok小型模块化MBR 采用增强型ZW500D膜丝,模块化设计,便于安装,占地面积小,无需反冲或复杂控制系统;
  ZW1500 RMS模块化压力式超滤 采用久经考验的ZW1500膜元件,创新性的模块化设计,安装简便,减少人工,便于扩展。
  二、胜任更加高难的工业污水处理
  国家减排政策日趋严格,对工业污水处理技术的要求也趋于更高、更专业。作为工业水处理的专家,在和用户的共同专研下,GE水处理不断攻克难题,推出众多高效的工业水处理新工艺,如:
  AnMBR厌氧膜生物反应器,采用ZeeWeed500超滤膜改善产水质量和可靠性,简洁工艺一步取代多级传统工艺,90%以上有机物转化效率,适用于高COD工业污水回用;
  ABR高效生物反应器,用于难降解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的新型好氧生物反应器;依靠特效菌群在高效载体上形成高活性的长效稳定生物膜,当入水 COD<150mg/L时实现50%以上的去除率,并同时处理氨氮于25mg/L至<5mg/L;
  Industrial HP超高压膜,耐高压结构,最高120公斤,盐分浓缩可达160g/L,配套专有高回收率工艺设计,适用于高盐废水回用和盐浓缩;
  AG FR高脱盐耐污染反渗透膜,平均脱盐率99.65%,膜片光滑,耐污染结构设计,高性价比,适用于污水回用;
  Durasalt 盐脱硝纳滤膜,较上一代脱硝膜流量提升10%,有效去除硫酸根和硬度;
  Duracid HP超高压耐酸纳滤膜,专有纳滤膜,能在极端酸性条件下连续操作,可应用于酸净化和金属浓缩。
  三、确保更加安全健康的饮用水处理
  关注民生就是关注未来,饮用水处理一直都是GE水处理关注的民生大计,为确保中国人民能轻松获得更安全健康的饮用水,GE水处理始终在努力,并在本次展会上推出三款新产品:
  ZW1000NGC模块化浸没式超滤,模块化设计,比上一代 ZW1000 占地面积减小25%,安装简便,减少人工,膜池连接减少50%,节省25%曝气能源,应用于RO预处理和大型市政项目;
  AL大流量超低压反渗透膜,最低脱盐率97%,较上一代低压膜通量提升50%,超低压,能耗低,除盐除氟,优质产水;
  HP大流量纳滤膜,采用大通量膜片,典型操作压力5bar,能耗低,除硬除重金属;应用于净水时去除有害物质同时保留单价离子以保证良好口感。
  数聚未来
  在工业互联网对全球工业模式产生变革性影响的此时,数字化水处理已不是新鲜词,GE水处理自2007年发布循环水TrueSense以来,一直在数字化水处理的路上不断突破。此次展会,GE水处理以巨幅展板和屏幕突出展示了先进的大数据理念和互动的水处理平台。当前的GE水处理数字化解决方案,依托GE InSight*水处理数字化云平台,紧密结合专业的水处理技术与先进的数字技术,为客户提供产品、系统乃至全厂级别的全方位数字化服务,实现深度可视化,性能保障,运营优化与决策支持,全速推动传统水处理进入全新数字化时代。
  通过“新品汇”的推介,现场的观众可对GE水处理近两年在各领域的发展一目了然。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观众们还可在展台近距离接触GE全面的产品线,并感受其强大的行业能力。
  无论是完整的中空纤维超滤产品线,卷式膜及电分离产品线,精准的TOC监测解决方案和各种高级生化处理技术;还是作为全球工业水处理领域的领导者,在电力脱硫废水零排放、石油化工难降解COD污水处理、煤化工废水零排放及资源化、电子行业超纯水生产等众多行业针对关键难题的杰出解决方案;或是为企业提供从供水、循环水到污水的全流程水处理服务。GE水处理希望确保每一个带着疑问而来的观众,都能最终在展台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借此为期三天的展会,GE水处理不仅将完成迄今为止研发生产工作的自我总结,对业界和社会关注者的真诚回馈,同时还呼吁大家将目光投向更为精彩的未来。正如其展会的主题所道:“智汇蕴新 数聚未来”。智慧点燃行程,未来就在脚下。
  百川异源皆归于海。GE水处理技术集百家之长而来,必将在不断提升及更新自我后,走入更多的企业中去。这才是GE水处理向往的未来,中国的水处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