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上海国际水展北京中环膜塑造水资源全膜法综合服务商
中新社记者 于俊 / 时间:2017-06-13 08:09:45

  据中新网上海2017年6月9日讯 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云集了水处理行业各个领域和产品类别的展商,知名的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膜公司)展台的相关产品引人注目。


在上海国际水展上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引人注目

在上海国际水展上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引人注目


  近年来,中国倾举国之力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本领域的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创新活动十分活跃,膜技术成为其中重要的代表。
  膜分离技术是依据膜的选择透过性,将分离膜作间隔层,在压力差、浓度差或电位差的推动力下,借流体混合物中各组分透过膜的能力或速率不同,使之在膜的两侧分别富集,以达到分离、精制、浓缩及回收利用的目的。
  中环膜公司是一家以膜技术为核心,提供高端分离膜产品、高端膜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获得中国膜行业首批AAA级信用的品牌企业。其核心技术力量依托原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高分子膜研发团队,在高分子膜材料、膜组件构造研发及应用开发方面有独到的经验。中环膜技术和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水系统、城市水环境治理领域多个行业中。
  热法超滤膜是中环膜公司的核心膜产品。因其更加高效节能,更长使用寿命及更低维护成本的特质,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立项,得到广泛的应用与推广。典型应用案例包括北京40000吨/天市政领域再生水项目、华能电厂7000吨/天锅炉水补给水项目、第十三届国家冬运会10000吨/天生活用水净化项目等。目前已经在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近二十个行业,实施了一百余项工程应用,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中环膜为华能电厂提供的每天处理7000吨水的锅炉水补给水系统

中环膜为华能电厂提供的每天处理7000吨水的锅炉水补给水系统


  中环膜公司的膜技术应用工艺包运用膜+传统工艺,在膜生物反应器(MBR)、膜化学反应器(MCR)方面颇有建树。特别是利用MCR技术进行海水软化,是业界首创,引领行业发展。其新型污水处理技术和装备在陕西、山西、内蒙、山东等煤化工和电厂含盐废水减量化及“近零排放”项目中取得成功应用并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


采用中环膜技术每天处理5000吨污水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采用中环膜技术每天处理5000吨污水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目前,中环膜在膜技术方向,共获取了“中空纤维膜制备方法、中空纤维膜及潜溶剂组合物”等22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公司位于北京密云的研发生产基地,中空纤维超滤膜产能达到每年100万平方米,并在湖北大冶在建年产400万平米的膜生产基地。
  中环膜公司总经理毕飞向记者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公司主业致力于为人类改善并提供美好的人居环境,力争开发、运用更多的产品和工艺,成为中国最好的水资源全膜法综合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