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甘肃省膜科院在兰州市协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
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综合办公室 刘怀清 / 时间:2017-08-04 06:39:26

  据甘肃省膜科院官网2017年7月28日讯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甘肃省膜科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水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技术高级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2017年7月27日在兰州市盛大开幕。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水环境修复与控制理念、畅谈水环境保护战略、交流推广新技术与新成果、总结水环境管理的成功经验,提升我国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水平,逐步实现我国水污染控制、生态修复与环境管理的跨跃式发展。
  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百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期持续两天,大会在9个主要议题下安排了学术报告38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王志华秘书长到会并致辞,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王谦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夏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永定研究员等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我院党委书记王庚平,副院长王应平、吕连宏及膜分离研究所、水处理工程部、膜科检测公司等部门的十余名科技开发人员参加本次大会。


甘肃省膜科院在兰州市协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先进水环境管理理念和水污染防治技术在西部地区的传播交流有重要促进作用,对于我院进一步提升科技开发能力、引进先进水处理技术、拓展国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一行赴甘肃省膜科院考察交流
  7月26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和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甘肃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有关专家一行12人来省膜科院交流考察。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一行赴甘肃省膜科院考察交流


  王志华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的院史展览室、膜法水处理工艺示范实验室、膜分离技术中试实验室、水质检测实验室、环境检测实验室以及省膜科院—兰州大学共建的先进水处理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
  在交流考察座谈会上,省膜科院院长张鹏云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科研开发、检验检测、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和开放合作等情况。各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表示愿与省膜科院和甘肃科研院所、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加强在联合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横向大型环保项目以及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协同创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交流考察是省膜科院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之间加强交流协作,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促进共同发展。参加交流考察的各位专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和化工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为切入点,加强膜技术协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共同为建成“山川秀美”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