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协会在津成功举办2017年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7-08-28 15:29:44

  2017年8月22~24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联合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津膜科技)主办的“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在天津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是中国膜工业协会年度系列培训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分离膜科研院所、环保和水处理工程公司、设计院、中空纤维膜生产企业等60多家单位的130余位科研专家、企业领导和技术骨干参加,培训会场座无虚席,规模空前。


膜协会在津成功举办2017年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


  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尤金德先生莅临开班式并致辞。


膜协会在津成功举办2017年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


  本期培训的师资力量雄厚。主办方有幸邀请到(依课程顺序):天津工业大学研究员杜启云老先生、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吕晓龙先生、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平先生、北京坎普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广祯先生、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李建新先生、苏州立昇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先生、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如华先生、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二部总工程师谢鹏伟先生、副总经理何文杰先生、事业一部总工程师刘彬先生,以及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范云双博士。培训内容由讲师团队精心打造,以中空纤维膜发展历史为开端,由分离膜制膜方法、原材料性能、集成化设备展望、核心应用经验及标准化等内容组成,知识点密集、系统。两天18个学时的培训,形成了基础理论、产品集成、工程设计应用的一体化课程体系,可谓是一次难得的知识盛宴。培训结束,膜协会举行了考核学员听课效果的考试,并将为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为使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使学员们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培训最后一天,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津膜科技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污水处理中心再生水工程项目。该项目是由天津生态城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BOT特许经营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是国内首个获得国家绿色工业建筑标识的水处理工艺项目。该项目运用“浸没式超滤膜+反渗透膜”的双膜法工艺将污水处理为再生水,主要用于城区绿化、道路喷洒、生态景观绿化及居民杂用水需求。根据目前生态城绿化及道路浇洒用水实际情况,每年节水约766.5万吨。项目现场洁净的车间,高度自动化的运行设备,先进的管理理念给参观学员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颠覆了大家对污水处理厂脏、乱、差、气味难闻的传统印象,生态城污水处理厂的赵总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答疑使学员们对膜法水处理工程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为津膜科技膜法水处理浸没式超滤技术及其成熟的项目运营及现场管理点赞。


膜协会在津成功举办2017年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


  中国膜工业协会自2015年重点着力分门类系统地开展技术培训工作,旨在为行业中各企业培养专业知识及技能过硬的技术人才。各类培训都会聘请业内公认的权威科学家和旗舰企业中的实际从业者作为讲课教师,全面系统传授理论课程并组织相关的现场操作、观摩、考察等活动,授课后通过严格的考核确认参培人员全面掌握该门类的知识和技能。本次培训旨在助力中空纤维膜领域,解决膜生产制造企业、运营使用单位、科研院所遇到的问题,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中空纤维膜的使用特点和前沿技术。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将国产膜产品发扬光大,为促进工程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提升行业的低消耗、高环保性、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和水平,提供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