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面向突发事件的应急饮用水处理装备研发课题通过验收
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 李雨晴 / 时间:2017-11-16 11:17:47

  据招金膜天2017年11月16日消息:11月13日上午,由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至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丹穗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面向突发事件的应急饮用水处理装备研发”课题专家组验收会,在济南市军悦世源酒店召开。


面向突发事件的应急饮用水处理装备研发课题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课题一“灾后水质现场应急检测产品及装备研发”;课题二“用于应急救灾的饮用水净化的高性能膜技术及产品研发”;课题三“基于多种污染类型的应急水处理集成技术及工艺研发”;课题四“移动式饮用水应急净化、贮存、供应、运输一体化平台设计研发及应用示范”,各个课题负责人依次对课题内容与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每个课题的技术部分与财务部分进行了认真的审阅,提出了部分中肯的建议,并肯定了各课题单位的工作。
  “面向突发事件的应急饮用水处理装备研发”项目的四个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国家项目针对多种突发灾害及由此衍生的多种次生灾害,研发适用于各类突发事件现场快速保障等环节的救灾防灾饮用水应急保障系列装备,重点针对灾区饮用水供应的应急保障需求,开展基于多种污染类型的灾后水质检测、快速净化及贮存、供应、运输等应急水处理技术装备和一体化平台的集成研发,服务于灾后饮用水的安全和便捷供应。项目的实施突破了目前国内外在应对重大灾难抢险救援安全保障措施薄弱、应急能力低的瓶颈,以信息、智能化技术应用为先导,开展基于多种污染类型的灾后水质检测、快速净化及贮存、供应、运输等应急水处理装备和一体化平台的集成研发,为建立发展国家公共安全多功能、一体化应急供水保障技术,形成科学预测、有效防控与高效应急的公共安全技术体系发挥重要作用,项目产品在地震、洪水、海啸等灾区的恶劣环境下,能够稳定持续地提供安全卫生的饮用水,保障了人民的饮用水安全与基本生活需求,具有广阔的应用领域,经济效益显著。
  整个项目及其课题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在自然灾害、工业污染等引起的水源污染紧急情况下为应急措施、社会稳定、人群健康等提供了有力保障,对降低救灾成本、稳定民众恐慌情绪,呵护生命、恢复环境、重建家园将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推进我国应急救援装备科技创新、提高我国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抢险救援的保障能力,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