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津膜科技接待中环膜及多家投资机构就MBR技术前来调研
东方财富网 / 时间:2017-12-04 10:47:35

  据财富动力网2017年11月23日讯 11月22日,津膜科技(300334)迎来了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前来调研。调研中,膜处理技术的有关情况以及MBR技术情况等成为关注的焦点,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膜处理技术的有关情况
  这次调研大家主要是想围绕膜处理技术进行沟通和交流,刚刚在公司展室,大家也基本了解了公司的产品及其大型应用项目。同时,介于时间比较紧,公司可以随意互动。
  长期以来,公司始终保持技术创新的发展道路,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公司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和工艺开发均取得了新成绩。同时,开展了传统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艺的研发;针对当前印染工业污水的水量大、组成复杂多变、污染程度高、环境污染危害性高,处理难度大等特点,开发印染污水资源化利用、终排污水满足国标要求等整体解决工艺方案;开展了膜技术与水环境治理平台建设,为国家水环境治理战略提供技术支持。
  MBR技术情况
  MBR不等同于膜法水处理,MBR仅是膜法水处理方式之一,它有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同时却也有着能耗高、容易出现膜污染等缺点,对于达标类四类水体,使用MBR工艺处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公司应根据原水水质以及产水标准,综合成本经济性、处理方式稳定性等因素并结合各个处理环节的水质要求选择最合适的技术进行处理,力求最优处理方案。事实上,水处理技术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未来制定一种行业标准满足各种水处理要求情况
  不太现实。主要是因为不同地区的经济差异,不同水质因素所造成的,因此,还是应由市场去选择最适合的水处理工艺。公司追求的目标是为客户找到最适合的方案。
  接待基本资料
  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郝锴;总工程师戴海平;证券部经理、证券代表环国兰;证券部主管潘霞
  接待对象:张江英(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汤德勤、赵海波、吕君为(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游跃(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李斯(E20环境平台);赵腾辉、张婉姝(山西证券);黄征宇(久期投资);陈樟(深圳市大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钰淇、戚政韬、雒文(中金公司);王鹏(农银人寿);刘文立(MARTIN Membrane Systems AG,马廷膜科技)
  接待时间:2017-11-22
  接待地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一大街60号公司会议室、工程项目现场
  一、参观公司展室二、交流、问答
  1、郝锴先生致欢迎辞: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津膜科技的关注与支持。津膜科技主要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与实施、膜单元装备集成及系统集成、运营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等。经过多年的工程实践,公司已拥有了一支项目管理经验丰富、技术实力雄厚的专业化工程实施团队,特别是利用上市后的资本优势以PPP、BOO、BOT、EPC等模式,在市政、工业、印染、石化、煤化工、海水淡化等细分市场承揽大型水资源化项目。这次中金公司组织的调研主要是想围绕膜处理技术进行沟通和交流。下面,请公司总工程师戴海平女士就公司膜处理技术的有关情况向大家做个介绍。
  2、戴海平女士介绍公司膜处理技术的有关情况: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津膜科技。这次调研大家主要是想围绕膜处理技术进行沟通和交流,刚刚在公司展室,大家也基本了解了我们公司的产品及其大型应用项目。同时,介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可以随意互动。长期以来,公司始终保持技术创新的发展道路,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公司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和工艺开发均取得了新成绩。同时,开展了传统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艺的研发;针对当前印染工业污水的水量大、组成复杂多变、污染程度高、环境污染危害性高,处理难度大等特点,开发印染污水资源化利用、终排污水满足国标要求等整体解决工艺方案;开展了膜技术与水环境治理平台建设,为国家水环境治理战略提供技术支持。
  问:MBR技术是否是膜技术中的最优技术?
  答:MBR不等同于膜法水处理,MBR仅是膜法水处理方式之一,它有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同时却也有着能耗高、容易出现膜污染等缺点,对于达标类四类水体,使用MBR工艺处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我们应根据原水水质以及产水标准,综合成本经济性、处理方式稳定性等因素并结合各个处理环节的水质要求选择最合适的技术进行处理,力求最优处理方案。事实上,水处理技术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问:针对水处理中的不同工艺,未来是否可以统一制定一种行业标准满足各种水处理要求?
  答:不太现实。主要是因为不同地区的经济差异,不同水质因素所造成的,因此,还是应由市场去选择最适合的水处理工艺。我们追求的目标是为客户找到最适合的方案。
  三、参观中新生态城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