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水中心牵头起草了《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设计规范》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时间:2018-08-30 10:48:46

  据杭水中心网2018年8月21日讯 近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关于发布〈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测量规范〉等16项行业标准的公告》中,由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简称:杭水中心)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的国家海洋行业标准《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设计规范》予以公布,该标准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该标准由杭水中心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经过了多年反复验证修订,具有科学性、先进性、规范性和适用性,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综合了国内外典型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案例,集成相关技术设计参数、运行管理经验和最细研究成果,建立了包括海水取水、预处理、反渗透脱盐、淡化水后处理、浓水排放与处置、仪表与控制等全流程工艺设计方案,并对相关技术要求和设计参数作了规定。
  近年来,中心主持参与了多个国家以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在推动我国海水淡化行业技术的进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产品竞争力和促进国际贸易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